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和時間賽跑》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時間賽跑》讀後感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和時間賽跑》讀後感 

  《和時間賽跑》這篇課文告訴我們:假如你一直和時間比賽,你就可以成功。讀了這篇課文使我受益不淺。作者在文章中寫到:“所有時間的事物,都永遠不會回來。你的昨天過去了,它就永遠變成昨天,你不能再回到昨天”。是啊,時間是自私的、無情的。只有緊緊抓住時間,賦予它創造性的勞動,才能在有限的時間內,做出無限貢獻來。中國古時候蘇秦懸樑刺骨,用減少睡眠來增加讀書時間;董仲舒“三年不窺園”,用取消娛樂來增加讀書時間;維克多。雨果剪去半邊頭髮和鬍鬚,以此推掉約會來搶回寫作時間。可見,無論古今中外,凡是有成就或干出一番事業的人,都惜時如命。 

  “我知道人永遠跑不過時間,但是人可以在自己擁有的時間裡快跑幾步。儘管這幾步很小很小,作用卻很大很大。”這是多麼富有哲理的話呀!以前我總覺得三五分鐘,這麼短的時間,沒有什麼可干,其實錯了。我應該充分利用它來記單詞、看報紙,處理一些小事。這樣既充分利用了時間又有收穫,真是一舉兩得。童年的時間非常寶貴,我們要好好珍惜它,如果讓生命的早晨時光悄悄溜走,這損失永遠也無法彌補。 

  讀了這篇課文後,我對時間有了深刻的理解和認識:時間就是生命,時間就是力量。我要養成節省時間的好習慣,學會合理地安排時間,不要把今天能做完的工作拖到明天去完成。抓緊時間去做好每一件事,長大成為對社會、對祖國有貢獻的的人。

您正在瀏覽: 《和時間賽跑》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時間賽跑》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