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和好孩子交朋友》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好孩子交朋友》讀後感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這本書講的都是名人小時候的故事,他們都值得我們學習。就像孔丘,從小就學而不倦。

  孔丘學習一點都不煩躁,在風雨交加的日子裡還在勤奮學習。這種學而不倦的精神使他成了偉大的教育家。還有范仲淹,他發奮苦讀,我們該向他學習。范仲淹沒錢上學,白天幫人幹活,夜裡讀書,有時甚至不吃飯都要讀書。為了節省柴火和糧食,范仲淹想了一個辦法,早上煮一鍋粥,把稀飯盛到盤子里凍成塊,一天吃兩次,就着鹹菜吃。范仲淹還給它起了個美名,叫“白雲糕”。他經常讀一夜書,等人們起床了他才稍稍休息一會兒。最後他成了一個博學家。

  我們還要跟張居正學習。張居正從小學習很刻苦,可是到十三歲的時候考試還沒成功,但張居正不放棄,繼續努力,在他十六歲的時候考試終於成功了,後來成了政治家。張居正雖然受到挫折,但還一直堅持下去,這表明張居正有永不放棄的精神,這樣做很對。因為不能受到挫折或困難就放棄了,只要堅持到底,勝利會向你招手!張居正好像在對我們說:只要不放棄,一定能成功!還要學習詹天佑,因為他從小立志,長大報國。他看見人家國外有火車和輪船,當時他才十幾歲,就立志修鐵路。詹天佑發奮讀書,長大後為我們國家修了第一條鐵路。

  《和好孩子交朋友》這本書里的人物告訴我們,從小不但要努力學習,還要有志向,長大就能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北京海淀二里溝中心小學一年級:茫茫

您正在瀏覽: 《和好孩子交朋友》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好孩子交朋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