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的老師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老師_1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老師是辛勤的園丁,每天都會把知識灌輸給我們,讓我們快樂成長。老師是公正的法官,再受委屈時,他會秉公正直的來幫助我們主持公道。老師是我們課餘的玩伴,能讓我們在玩中得到學習,在學習中得到快樂。

  每每想到我的小學語文老師,我都會忍不住那深深的思戀之情。

  現在回想起來,葉老師應該有三十多歲了吧!她那高挺的鼻樑上架着一副眼鏡。那青絲里還參了幾縷白髮,那是為我們留下的。

  “四度春風化綢繆,幾番秋雨洗鴻溝。黑髮積霜織日月,粉筆無言寫春秋。蠶絲吐盡雖未老,蠟淚成灰秋更稠。”每當想起這首詩,我就會忍不住想起葉老師。葉老師雖然只陪伴了我們短短兩年,但我們在一起的時光總是清晰的在腦海中回蕩,令人回味無窮。她帶我們觀察樹葉,守着我們寫作業,教我們唱歌……

  她在學習上對我們很“苛刻”。有一次,有一位同學沒寫作業,下課後她把那位同學叫到教室外面去說理由。那位同學就快速的想了個理由來應付她,可事情並不是那樣簡單。葉老師也是教了好幾十年的書,這樣就被騙了那可就白費了她那聽了無數次理由的耳朵和她那機智的心了。放學后,她把那位同學領到了她的辦公室,先打了個電話給那位同學的家長說明了原由,最後又特別叮囑了家長別打孩子,要好好教育他,這才肯放下電話。讓那個同學在她辦公室里做完作業才準的回家。她並沒有想要教訓我們,只是想讓我們聽話,唬唬我們罷了!

  還記得有一次,葉老師布置我們寫《家庭作業》,明天下午便會檢查。坐在我旁邊的是我們班副班長,他是個男生,成績很好,驕傲也是在所難免的,因此葉老師教育他很多次了。

  第二天到校,大早晨的就見他緊張兮兮的,那表情像是做了虧心事。他是在害怕嗎?是做了什麼壞事啦?是不是沒做作業啦?我在心中大膽的猜測起來。算了吧!他是副班長,更何況他成績一直都很好,不會不寫作業的!於是我打消了這個猜測。

  下午檢查的時候到了,葉老師一進教室就看見了他那不自在的“死魚”表情,他眉毛稍稍的收緊,眼睛雖然在看其他地方,但他總是時不時的看作業封面,還時不時的用書本把作業給遮住。好了,總算抓住他的“小辮子”了,一想到可以用他的“小辮子”來威脅他心裡就好不得已,但事情總不會順心如意,他都逃不過我的這雙眼睛,怎麼可能逃脫葉老師的火眼金睛呢?葉老師好像發現了他在掩飾什麼東西,於是走了過來伸出手向他要到:“拿來。”“什麼”他否定道,眼中顯現出一絲惶恐。“作業。”不知何時葉老師的聲音已經嚴厲了起來。“我做了的。”他的聲音有些巍顫顫。“做了為什麼要遮?這是你做的嗎?你認真了嗎?”這三個問題一下問愣了他。“別以為自己成績好點就驕傲。你亂做我也不想多說了,你不做,就不能讓別人給你做,還亂做。”葉老師的眉頭差不多擰在一起了,我們都知道她生氣了。評講完作業后她扔了一句話給他:“放學後到我辦公室。”出於好奇,放學后我們幾個也悄悄地跟了上去,發現葉老師是讓他重做,還教育了他好一會兒。

  沒有一個老師會不愛他的學生,他會把他的學生當作自己的兒女一樣對待。

  如果我是展翅飛翔的小鳥,那您就是鼓振羽翼的風;如果我是一片萌發的新葉,那您就是深埋在大地的根;如果我是河水,那您就是堤岸把我環繞。知心的話總是想對您傾訴,滿心的歡喜總想與您分享……

  您啊!早已扎在了我的心裡;您啊!就是再塑知識的“偉人”;您啊!是我心中永遠敬佩的老師……

  “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

  曉鏡但愁雲鬢改,夜吟應覺月光寒。

  蓬山此去無多路,青鳥殷勤為探看。”

  一年級:快樂薇薇

您正在瀏覽: 我的老師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