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老師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老師_2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小景

您不是演員,卻吸引着我們饑渴的目光;您不是歌唱家,卻讓知識的清泉叮咚作響,唱出迷人的歌曲;您不是雕塑家,卻塑造着一批批青年人的靈魂……老師。我有一道彩虹,不出現在雨後,也不出現在天空,它常出現在我心中,鞭策着我堂堂正正地做人,給時刻關懷着我的導師——徐老師。 

  時光的流逝如流水一般,光陰荏苒,時過境遷,我從幼小成為少年,從無知到懂事,更重要的是學習成績突飛猛進。還記得初一,在年段只能在20到30之間徙倚,初二了,我的努力讓我擠進了前六名,第二次月考還是年段第一。還有這次的“我愛三中”的徵文比賽,我的文章被選入並刊登在三中第一期的報紙上。但我站在這麼高的領獎台時,我想起了我的班主任——徐老師。 

  她是一個樸實,嚴肅,和藹,幽默,愛笑並且能和同學打成一片,關心愛護學生的好老師。我愛她,因為她為我所做的事情我都歷歷在目,不能忘懷。她就像我的媽媽,不,她就是我的媽媽,她說話的語氣,待人的態度和對我的管教都是非常貼近的。比如,我會玩電腦,徐老師的兒子也會玩,要吃飯了,當我們倆還在玩,她們就會大聲指責:好了沒有啊,快點來吃飯。然而我們也只會應付下:“好了啦,第一下不行啊。”之後她們便會又嘮叨道:“快一點咯。”所以我有時常常想把徐老師叫成媽媽。我愛她,因為她是我的媽媽。謝謝您,媽媽。 

  我記得在初二上學期時,學校有表彰“三好學生”的活動,徐老師是要求由學生們自己公平選舉,然而這對我卻是一點也不公平的,因為我不太懂得也不太喜歡去和同學搞好關係,所以這也就是我沒有選上任何的一項獎勵,難道我沒有他們好嗎?我對自己失去了信心,有點失望,從小學以來,我每年都是有一項獎項是屬於我的,而今年,出乎意料,我竟然沒有,這在我看來是一件多麼難受,多麼悲傷啊。這讓我對這個班的同學,這個班和老師都不喜歡了,原本要參加跳繩比賽,但這一選我也不想為這個班級出力了,便向徐老師說明,同學們都走光了,徐老師把我留了下來,我們談了些心事,我把我心裡想的都告訴了徐老師,徐老師一邊安慰我,一邊跟我說道理,她說:“你做的事情,我們做老師的都記在心裡,你是否做的好,我們也都看在眼裡,而你這次沒有選上,並不是因為你不好,或你沒他們好。只是你和同學之間的事情沒有處理妥善,和同學鬧了很多矛盾,同學也就不太喜歡你。這個三好學生只不過是個名分而已,其實你做的很棒,你為這個班也付出了很多,你看,初一把全年段最高的榮譽都給了你,你要想我獲的獎比他們誰都高,南平市三好學生啊這裡有誰的比你厲害,就只有最厲害了。”聽了老師的一番話,我的心情好多了,難過的心也放下來了,我也知道同學們沒有選我的實質原因。我決定我以後一定要改掉些壞習慣。回頭看看,都快7點多了,老師還要回家煮飯給家人吃的,她足足陪我聊了快1個多小時了。徐老師,謝謝她這一次對我的支持和鼓勵,沒有她的這一番話,我想我還一直沉浸在那陰霾中,恐怕就不會有今天的我了。我愛她,因為她的關心,更重要的是她對我的愛啊,謝謝您,老師。 

  徐老師對我的不僅有精神上的鼓勵,還有學習,生活,做人等的教導。初一,我前面也有提到我的成績不太理想,當然這遠遠沒有達到我自己的要求線,徐老師也看到了我的這一切,她跟我說:“程洋,她要不要出我家,我幫她補習作文和閱讀。”當時,我還不是很喜歡她,心裡就想:是不是想訛我的錢啊,去了,怕會很貴,不去呢,又怕老師會說我從此就會討厭我。她又是班主任,不去會不會對我做些手段呢。想了很久,我才決定去。然而接下來的事讓我後悔莫及,也讓我從此對徐老師的態度扭轉了200度。“徐老師,去她那裡補習要多少錢”我問。她搖搖頭:“不要錢嘞。”“啊,那怎麼好意思。”我一邊說一邊想:是不是她聽見我想的啦?然而不是,徐老師並不是我想象的那樣是個“貪錢鬼”,她對我的關心,我就這樣來回報他,嗨,太不應該了,在這裡我想徐老師您表示深深的歉意:我對不起您,我不應該那樣想她。您是我最愛的老師。自從在她那裡學習了一段時日,我的語文成績也在慢慢的進步,剛開始總是在88左右徘徊的,後來就升到90,91,91,91.5,92,92.5,93,94,95。94這麼好的成績擺在這裡,一切都證明着徐老師對我的關心和愛。我愛她,因為,我的進步離不開她對我的幫助。謝謝您,老師。 

  還是在初二,我又是還是會有一些小毛病,但也總是她跟我一起,幫我改正它,在她這麼多年的細心照料下,茁壯成長,在此之間我懂得了非常多做人的道理和人生的哲學。我想我一定不會辜負您的一篇苦心啊。所以我這次寫的作文,就是我對您愛的侵入。徐老師,我的好老師,我的好媽媽,我要用一首詩和一首歌來讚歎您。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用這個形容您,一點都不誇張和虛偽,我感覺,這首詩就是為她而造的,在別人看來會覺的噁心或討厭,但是沒有站在我的角度,沒有經歷過我的感受,是不會有這樣的感覺的。踏遍心田的每一角,踩透心靈的每一寸,滿是對您的敬意和感謝。我愛您,老師。 

  “感謝有您老師,我像迷途羔羊,每當陷入迷惘,您總是在我身旁,指引正確的方向,曾經年少輕狂,曾經意志飛揚,您總是在我身旁,照耀永恆的明光,您帶給我喜悅和平安,無限的恩情滿懷溫暖,您帶給我改變和成長,飛越寬廣的門窗,感謝有您日子更有意義, 感謝有您生命充滿漣漪。 

  在我的人生旅途中,您就像一座燈塔,照耀着我指引着我正確的方向,誤入歧途這四個字才沒有出現過,千言萬語都無法表達我的心意,只有衷心的對您說一聲,謝謝您老師。您帶給我喜悅和平安,無限的恩情滿懷溫暖,您帶給我改變和成長,飛越寬廣的門窗,感謝有您日子更有意義,感謝有您生命充滿漣漪,感謝有您日子更有意義,感謝有您生命充滿漣漪!”這首《謝謝您,老師》送給您。我愛您,老師。 

  加減乘除,算不盡您作出的奉獻!詩詞歌賦,頌不完對您的崇敬!您用知識甘露,澆開我們理想的花朵;您用心靈清泉,潤育我們情操的美果。在這不尋常的節日里,獻上我們深深的祝福! 

  每年,我把第一縷春光和賀年卡一起寄給您;我親愛的老師,願春天永遠與您同在! 

  指導老師:徐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的老師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