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覺醒吧,人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覺醒吧,人類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覺醒吧,人類

   ——來自一隻小鳥的控訴

“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怎麼飛也飛不高。”我叫傑傑,我原本森林中一隻羽毛豐滿,活潑開朗的小鳥。可是現在我的羽毛寥寥無幾,光禿禿,再也不能唱動聽的歌了,心裡老是像灌了鉛似的,沉重極了。造成這一切的罪魁禍首就是那一場無情的火!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我與小夥伴嬉戲在家園裡,時而上,時而下,時而左,時而右,心情地欣賞自己那美麗的家。舉目眺望,全是綠蔭蔭的一片,綠的山,綠的水,綠的樹,綠的草……映山紅紅艷艷的花兒在枝頭開放:含苞的,半開的,怒放的。顏色又是那麼濃,那麼純,沒有絲毫雜色,簡直是一團燃燒的火焰,不得不讓人感到心曠神怡。誰知這時候,有一群人闖進了我們的家園——森林。他們在一塊地方生起了火,做起了飯……

很快,中午過去了,他們把火弄熄,就走了,他們全然不知這樣會釀成大禍。這時一陣大風吹來,一個小火星使這堆火又“死而復生”了,火越燒越旺,火舌舔到了旁邊的枯葉堆,火藉著風的力量,很快蔓延了。火沿着樹枝,爬上了枝頭。它像魔鬼一般地咆哮,一步一步地向我們逼近……

我面對這大火,束手無策,害怕極了。這時,年邁的父母出現在我面前,他們用自己那無力的翅膀把我摟住,摟得緊緊的,生怕我受到一點兒傷害,可是,現在的大火已經擋住了我們的去路,我似乎看到了它貪婪的面孔,媽媽像子彈似的把我扔了出去,扔出了這片危險地帶,而他們為了救我,卻用盡了自己的全身力氣,烈焰獎他們卷進火海。可我則在另一棵樹上,眼睜睜地看着他們被大火吞噬,卻無能為力……這時,一股濃煙向我襲來,我被熏倒……

不知過了多長時間, 我醒了過來,發現自己躺在一塊草地上,眼角還掛着淚痕,向四周看了看,只見我們原來的家園,早已面目全非,大片茂密的樹林成了赤??的土地,一片狼籍,空中還冒着黑煙。那些高大挺拔的參天大樹,早已化成灰燼。花草樹木全被大火帶走了……到處一片凄涼的影象。接着,我又回憶起父母在大火中喪生。我使勁地哭了起來……就因為這場大火,我失去了父母,失去了夥伴,失去了家,我還能快樂得起來嗎?

人類朋友們,如果你們再繼續這樣“我行我素”,那麼你、我、它將同時在地球上消滅。我們的家園如此美麗,我們應該好好愛惜它,保護它,而不是破壞它,燒毀它……枝繁葉茂逾百年,化為灰燼一瞬間,醒來吧,人類,讓我們同心協力,來呵護已經傷痕纍纍的家園吧!

縉雲縣水南小學

  六(4)班  徐向

您正在瀏覽: 覺醒吧,人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覺醒吧,人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