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長們,覺醒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長們,覺醒吧!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家長們,覺醒吧! 標籤:覺醒作文 一覺醒來作文 家長作文 家長會作文

我看到這樣一幅漫畫:主人翁—小鴨子,它嘶啞的嗓子,粗短的鴨蹼,可是他非常喜歡玩耍。但是它的父母卻經常逼小鴨子去唱歌和彈鋼琴,它的父母還特地去市場買了一架鋼琴給可憐的小鴨子練。小鴨子含着淚水彈着鋼琴並用嘶啞的歌聲唱着:“我長大了要當歌唱家……” 

  看了這幅漫畫,我深有感觸。家長們希望自己的子女在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當中出類拔萃,無疑是好的。但是小鴨子有它的理想,當父母的,怎麼能去強逼自己的子女呢?這樣反而是弄巧成拙,就說小鴨子吧,它有可能有某種東西的天賦,可是你卻要它學音樂,當個歌唱家,這無疑是把小鴨子的大好前程給毀了。家長們,你如果讓自己的子女去學某樣東西的話徵求一下自己的子女。 

  這幅漫畫中家長做得不對。家長們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情我可以理解,但家長們的做法我可不認可。它們希望孩子們學到特長,所以逼着孩子們去學,孩子們不想學的東西,逼着孩子,但那就抹殺了孩子本來的天真、活潑的一面。 

  其實,生活中有許多與這個漫畫相似的事情。比如說我吧,我的父母硬逼我參加奧數或文學,開始的時候我並沒有什麼效果,但是我慢慢愛學了,我的學習成績像箭一樣的上去了。 

  家長們,不知你知道了我的經歷后,還會再去逼自己的子女了嗎? 

  家長們,覺醒吧!

您正在瀏覽: 家長們,覺醒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長們,覺醒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