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覺醒吧!沉睡的文明——羅宗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覺醒吧!沉睡的文明——羅宗旭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覺醒吧!沉睡的文明——羅宗旭 標籤:沉睡作文 身邊的文明作文 心中的文明作文 失落的文明作文

作文為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覺醒吧!沉睡的文明

  羅宗旭

  文明是人的最高境界,但又是做人最起碼的道德要求。如果一個人連文明也做不到,必將是一個失敗者。有文明的人,即使你物質上再貧窮,也會受到人們的敬仰——因為你有一筆用金錢買不來的精神財富。

  我國古代曾是被人們尊敬的文明古國之一。可近年來,文明沉睡了。隨手扔垃圾,隨地吐痰,踩踏草坪……這些不足掛齒的小事,都時時玷污着我們祖國的名譽。

  在這種種醜惡現象中,也有幾顆閃耀的“金星”,他們是人民的榜樣,社會的模範。他們時時維護着“文明之花”。他們在不經意間撿起地上的垃圾,毫不猶豫地為老人讓座,時時刻刻地阻止不文明事發生……可這樣的事例,並未引起人們的注意。

  文明讓這個世界變得美好,讓人與人之間更加和諧,也將會讓這個社會變得一塵不染。

  覺醒吧!沉睡的文明!

  指導教師

  崔梅茹

作文為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您正在瀏覽: 覺醒吧!沉睡的文明——羅宗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覺醒吧!沉睡的文明——羅宗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