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潛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潛水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去年寒假,我去了海南旅行。海南那絢麗的自然風光、濃郁的民族風情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最使我激動和難忘的,還是我在三亞大東海的第一次的潛水經歷。那是一個晴朗的下午,碧波蕩漾的大海在陽光下閃爍着點點金光。我穿着潛水服,滿懷期待而又不安的等待下水。雖然已經受過半小時的訓練,但我仍有點害怕,畢竟這是我的一次潛水。誰知道大海那美麗而平靜的面具下會不會另有一副險惡的面孔呢?

  終於輪到我了,工作人員幫我穿上了帶氧氣瓶的潛水背心,扣上系著四塊鉛的腰帶。這一身裝備非常沉重,讓我覺得連步子都邁不動了。在淺水處,教練又向我們重複了一遍注意事項:嘴唇抱緊氧氣管,不要用鼻子呼吸,發生危險不要緊張。說完,他讓我抓住他的一根肩帶,向深水區出發。

  開始還挺順利的,我一直注意用嘴巴呼吸,別的什麼也顧不上了。誰料這時,一大團褐色的水母狀生物撲到了我的潛水鏡上,嚇得我把氧氣管吐了出來,一大口又咸又苦的海水進到了我的嘴裡。此時的我已經亂了手腳,也忘了吸氧氣。我趕忙用鼻子吸氣,可鼻子早已被目鏡封的嚴嚴實實的,悶得我透不過氣來。那時我只覺得眼睛明晃晃的,海水從四面八方向我湧來,心臟一個勁亂跳,我覺得自己虧要被淹死了。我慌亂地向教練比劃着“上升”的手勢,我聽到“呼”的一聲,我的潛水背心立刻充滿了氣,把我帶上了水面。

  一出水面,我呼呼的吸着空氣。使我想起以前曾經讀過的一句話,形容某人渴望得到某種東西,就像溺水的人渴望空氣一樣,現在我才親生體驗到了這個比喻是多麼的恰當!

  教練又說了一遍注意事項后,我再次下水。似乎往下潛了好久好久,我才看見身下有一片輪廓模糊的礁石——我們到海底了!漸漸的,我已經能看得很清楚了:海底布滿了岩石,岩石上覆蓋著海草、珊瑚和海藻,摸上去滑溜溜的。長長的海草在水中舞動姿態極其優雅,我摘下一顆,發現它的顏色是那種半透明的褐色,還長着扎手的刺;珊瑚則像五彩繽紛的花,把沙地裝扮得五顏六色,我試圖掰下幾根來,但珊瑚太硬了,沒有成功。

  忽然有一樣東西在我眼前閃過,原來是一條可愛的魚,他只有一張名片般大小,身體是透明的,游得非常靈活。不一會兒,又有幾條魚出現在了我的面前,它們似乎並不怕我,悠閑地遊動着。這時,教練掏出了一個瓶子,把裡面的飯粒倒了出來,魚兒們看到飯粒,馬上遊了過來,狼吞虎咽地吃着,生怕被人搶走似的。離我最近的一條有手掌般大小,透明的身子上綴滿了淺黃色的條紋,非常漂亮。在美食的面前,它狼吞虎咽地吃着,也懶得理我。我碰了它一下,它凸着的一雙圓圓的大眼睛不友善的瞪了我一下,就扭着身子遊走了。

  在水下待久了,我開始感到很不舒服:耳膜作痛,胸口像壓了塊大石頭。等到重新浮到水面,我幾乎連站也站不穩了。儘管腦袋暈暈乎乎,嘴裡又咸又苦,我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快慰。這一次有趣的海底之旅,已經像一顆珍珠一樣永遠地珍藏在了我的記憶里。

  一年級:64156421

您正在瀏覽: 潛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潛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