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受傷的白鴿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受傷的白鴿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似乎是受了一個亘古預言的詛咒,戰爭理所當然地成為人類進化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殘忍的智慧在荼毒同類的進程中大放光明:從木鐵的刀箭到火藥的槍炮,再到威力無比的核武器和令人髮指的生物武器--人類真不愧為世上最為聰明與危險的動物了。 

  戰爭像一場邪惡的大火,蔓延着燒毀了無數孩子眼中和心中的那片純凈而幸福的星空。狼煙四起的土地上,白色的鴿子傷痕纍纍。 

  也許,你也對阿富汗少女那雙令人震驚、透人心魄的眼睛無法釋懷吧。那是一雙怎樣的眼睛啊,是恐懼?是憤怒?還是絕望?抑或是仇恨與哀傷?那是一雙硝煙依稀的眼睛,彷彿一曲迤儷的歌,迷茫着曾經憧憬的幸福和如今莫大的哀愁。注視着她的眼睛,靈魂深處齷齪的罪惡忽然顯得這般痛楚。焦黃的土地上,你是否看見侵略者野心的快感漂浮在苦難者的眼淚上,忽上忽下。 

  在克什米爾,在阿富汗,在中東,在黑非洲,孩子們在宗教衝突、民族矛盾和資源爭奪中顛沛流離,過早地承擔起失去親人的痛楚。 

  脆弱的不僅是這些貧瘠的國度,傲慢的山姆大叔也不得不圍起15公里長的雙層防護欄,嚴嚴實實地包裹住那顆顫抖的心。終於,美國人也像中東居民一樣,學習着與恐怖共眠--大鬍子拉登的詛咒應驗了。 

  這還是那個令人眷戀的星球嗎?為什麼要撕裂人類肩上那道深陷着苦難纖繩的傷口呢?不,我們不要血腥的凱旋,不要無休止的所謂正義之戰,不要將我們期待的和平與安寧,踐踏得如同臭氧層一般空洞而破敗。血跡斑斑的勳章,並不是一個英雄所需榮譽的真正歸屬。多麼希望戰爭可以只剩下一個抽象的定義,蟄伏於詞典的某個角落,偶爾有孩子問起,老人們會說:“哦,那可是個可怕的東西,不過一切都已經過去了。” 

  所幸的是,正直的人們從不曾放棄過抗爭:許多人毅然前往戰地的難民營,成為為難民服務的志願者。許多人為了“反戰”積極奔走疾呼…… 

  所幸的是,難民營里的孩子依然可以在沒有戰火的時候,開心地遊戲,他們依然嚮往着知識,保留着享受幸福的希望。 

  苦難的故事激發著人們為苦難者奉獻,也告誡着人們幸福的珍貴與脆弱。 

  如果說天上的星星是孩子清朗的眼睛,那麼在戰亂頻頻的國度上空閃爍着的,便是無數悲情的星辰。那麼,請還給孩子們一片完整的星空吧,這個高度發達的信息社會可以創造一切最尖端的技術成果,卻無法留給孩子們一個原始的、純潔的夢想。就讓他們枕着星光,走進那浮動着紫丁香氣息的夢鄉,他們會看見一座夢的花園,像一座天堂在黑暗中亮起…… 

  當他們微笑着醒來,快樂地說著每朵花的故事,你會聽見地平線上,傳來一朵金黃色蘭花盛開的聲音!柔和的光澤,將帶着幸福與和平自天邊溫柔地延伸開去,於是,一隻白鴿騰空而起……

您正在瀏覽: 受傷的白鴿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受傷的白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