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紹興之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紹興之旅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紹興之旅 

  春天的風,永遠是那麼的柔和。她輕輕地吹拂在萬里無雲而又蔚藍的天空下,淘氣地播弄着柳樹那綠嫩的長發,使一旁看着的花草也樂地手舞足蹈。 

  沿着這一路迷人而又吸引人的風景,車子正緩緩地行駛着,即將到達那我已嚮往很久的水鎮之鄉——紹興。 

  因為有歷史悠久的古鎮,有恬靜安祥的水土,紹興這個美麗的地方才得已聞名。更重要的是,紹興是名人的發祥地。聞名世界的魯迅先生和古代著名書法家王羲之都來源於此。 

  “春日舒心游會稽,修篁夾道舞翩躚。一泉清漾群鵝戲,兩聖合書萬世妍。曲水流觴佳地盛,浮雲驚龍右軍歡。遊人只道蘭亭好,哪問先賢辟經艱。這說的就是蘭亭。蘭亭是一個山清水秀的地方,崇山峻岭,茂林修竹;清流激湍,映帶左右。就是這麼清幽的環境,為王羲之提供了一個適合練習書法的空間。 

  同樣的,當我剛邁入這裡時,也彷彿至於人間仙境一般,流連忘返。隨着流水的腳步,我立刻就來到了蘭亭碑的正前方。這塊碑講的是永和九年王羲之在這裡賞景的事情。除了蘭亭碑,一側還有祖孫碑和太字碑。一句話,這裡蘊藏了太多的王羲之生前的喜怒哀樂。 

  風,依舊吹着,吹得我心花怒放。又經過一段漫長的路程,我終於到達了我夢寐以求的魯迅故居。一整條的古鎮,彷彿望不到盡頭。我跟隨着導遊,看到了魯迅先生小時候為了提醒自己在課桌上刻的“早”字。體會到了三味書屋那“讀經味如稻粱,讀史味如餚,諸子百家如”的三味。當然更沉浸於百草園那生機勃勃的景色。紫紅的桑甚,酸甜的覆盆子,光滑的石井欄,高大的皂夾樹,這些如今都已難尋舊蹤了,也只有在這裡能夠享受到了。 

  此外,我還去了大禹陵。大禹——古今中外眾所周知的制水英雄。在那遠古時期,天地茫茫,宇宙洪荒,當時的人民飽受水淹之苦。然而,悲劇沒有繼續,大禹挺身而出,用智慧制止了這個發狂的惡魔,人間從此太平了。 

  因此,當我到達這個不平凡的地方時,內心懷着對大禹的無比崇敬,因而也對這裡的環境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很快的,黃昏太陽的餘輝又染紅了半邊天,今天的行程也要結束了而我還留戀其中。 

  “再見了,我可愛的紹興。”我心裡默默的想着。再回頭看了一眼這個令我銷魂的地方,就登上了返回餘姚的大巴車。 

  風,仍然在悄悄地吹着,在夕陽下安靜地吹着。

您正在瀏覽: 紹興之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紹興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