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游紹興之魯迅故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紹興之魯迅故鄉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游紹興之魯迅故鄉 標籤:游紹興作文 魯迅故里作文 紹興作文 魯迅作文

國慶期間,我同表哥來到紹興旅遊勝地—魯迅故鄉遊玩。 

  我們一走進這古鎮,街邊的商鋪熱鬧非凡,有買紹興特產——老酒的,有買木扇與其它木製商品的,更有許多的店鋪擺着二三十年代的華麗服裝。街邊的小湖中停泊着許多烏篷船,這些烏篷船,船頭向上翹起緊緊地浮在靜靜的水面上,有幾條則輕輕開過坐落於小鎮前頭的一座拱型橋,疾馳於湖中……這些景象都是這座古色古香的小鎮的幾道亮麗的風景。 

  我與表哥先來到了魯迅祖居,這裡掛有魯迅家的家譜,在這我知道了魯迅的本名是周樹人,他的父親兄弟也都都姓周,而“魯迅”只是周樹人的一個筆名,他之所以取這個名字是為了感激在家道中落時精心培養他的偉大母親魯瑞,才用“魯”這姓創作了這個筆名。 

  聽導遊說,魯迅的父親是當過清朝的官吏,家中也一直比較富裕,直到一次科舉時祖父因科場舞弊而被罷官入獄,導致家道中落被迫賣掉祖居來還債,魯迅的父親不久也病逝了。我們聽了都不僅感到有點惋惜。 

  接着我們又來到了魯迅故居。這兒有著名的三味書屋和百草園,還有魯迅的房間,裡面放有魯迅曾用過的被褥、臉盆和鞋子,供遊人參觀。 

  魯迅的紀念館里,陳列着魯迅先生的作品和他的經歷介紹,它們被印成了畫報掛在牆上讓遊客們瞻仰,這裡還有一句著名的格言:“橫眉冷對千夫子,俯首甘為孺子牛”。這正是魯迅先生一生疾惡如仇、愛憎分明的寫照。我深深地敬仰魯迅先生,也牢牢地記住了這句話。 

  最後,我和表哥來到紹興特菜館,品嘗了紹興特產—聞着臭吃着香的臭豆腐,味道真是與眾不同! 

  這次紹興之旅,我增長了見識,進一步地認識了魯迅先生,也品嘗了紹興美食,收穫很大!

您正在瀏覽: 游紹興之魯迅故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紹興之魯迅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