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復興之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復興之路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讀書了這本書,我深受感悟。為了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中國共產黨在新的時代條件下帶領人民進行新的偉大革命,開闢了中國特色主義道路,鑄就了中華民族走向復興的偉大豐碑。我們作為祖國的花朵,有責任來建設祖國,復興中華。讓我們的祖國不再受外國的欺負。

  我作為祖國的花朵,我應該是個尊老愛幼、助人為樂的人。在學校里,我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不要浪費了最寶貴的時間,去做些沒有用的事情。我要把這些基礎的事做好,才能報效祖國啊。

  在中國的古代,我們的祖先是多麼的聰明,取得了令世界矚目的輝煌成就。據歷史記載,中華民族與世界其他國家和民族的經濟、文化交流從很早以前就開始了,西漢時期絲綢之路的開通便是中國人民主動同亞歐民族最好來往的事例。絲綢之路以西安為起點,經過西亞、中亞,一直連接到地中海各國。經過這條道路,中國的絲綢、瓷器、茶葉等和先進文化傳播到了世界各地。中國也汲取了西方的文化,使中國的舞蹈、繪畫等藝術流入我國,使我國的文化更加多姿多彩。

  圓明園是我國古代的藝術瑰寶,卻被侵略者毀掉,既使人憤怒,又讓人感到惋惜。火燒圓明園更是我國歷史上的恥辱,使我更加的憤怒。當時的中國是多麼的衰敗,抵擋不住侵略者的腳步,還任由侵略者欺負。英法聯軍簡直就連禽獸不如,搶走了中華幾千年的寶物,也破壞了中國幾千年璀璨的文明。

  中國現在的社會非常的混亂,沒有上個世紀60、70年代那樣美好,給我們這一代人留下了無限的遐想。在社會中,社會的敗類到處都是,可是好人也不少啊。被稱為“活雷鋒”的郭明義,就是我們學習的楷模,郭明義無私無畏、助人為樂的崇高的精神使我們讚歎。他的精神像一縷強勁的春風,用奉獻播散人間真情。

  中國的人民一定要振作起來,為復興中華而奮鬥,不要再讓我們的母親受到外界的傷害。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復興中華人人有責。

  貴州黔西南興義市黔西南州興義市向陽路小學六年級:kitty妹妹

您正在瀏覽: 祖國復興之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復興之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