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大型音樂舞蹈史詩——復興之路》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大型音樂舞蹈史詩——復興之路》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近一個世紀以來,我國先後發生三次偉大革命。辛亥革命推翻統治幾千年的君主專制制度,為中國的進步大開了閘門。新民主主義革命和社會主義革命推翻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官僚資本主義在中國的統治,建立了新中國,確立了社會主義制度。改革開放這場新的偉大革命,引領中國人民走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向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輝煌前景奮進。”這是晚會的開場白,雖說只是一小段文字,但卻是對於中國從腐敗無能到新中國的建立最後走向強大的最好證明。晚會中的歌舞表演與詩朗誦,再次體現了中國的屈辱歷史,當我看到熊熊烈火摧殘着圓明園時,我心裡充滿了對法西斯的痛恨與對圓明園被毀於一旦的惋惜。 

  一段情景表演最振奮人心。當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的這句錄音響徹全場時,在場的觀眾都被這情景震撼了,全場響起了一片熱烈的掌聲。這掌聲來自真心,也充滿了兒女對祖國母親60歲壽辰的祝賀。當時正在前線與敵人展開殊死拼搏的一個連的戰士們中,一位通訊員接到了一通電話,是新中國成立的通知。由於戰場的聲音太嘈雜,也因為通訊的信號頻率太低,連長只聽到新中國成立的消息,卻沒有聽到新中國的名字。那位通訊員戰士站起來捕捉信號,這時連長終於聽到了新中國的名字,而那位通訊員戰士則因為暴露自己,中彈了,在他彌留之際,他問了一句:“連長,咱的新中國叫啥?”連長鄭重的回答他:“中華人民共和國!”那位通訊員戰士聽到了,含着微笑便永遠的閉上了眼睛。看到這裡,我不禁對那位平凡的通訊員戰士肅然起敬。 

  新中國成立后,祖國的航天事業迅猛發展,“神五”、“神六”、“神七”成功登陸月球,“嫦娥”奔月也不再是神話,而那些為祖國航天事業獻身的工作者們則像宋祖英演唱的歌詞中說的一樣“青春無悔,生命無怨。” 

  中國從衰敗走向強大,歷經了許多磨難。新中國成立至今,整整六十周年,在祖國母親60周歲誕辰之際,我祝願我的祖國今後更加繁榮昌盛!

您正在瀏覽: 觀《大型音樂舞蹈史詩——復興之路》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大型音樂舞蹈史詩——復興之路》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