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這樣的老師真的可以受人尊敬嗎?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樣的老師真的可以受人尊敬嗎?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以前,我總以為老師是一個神聖的職業,可是現在他們卻讓我對“神聖”二字產生了質疑。他們中 

 有的人為了評職稱,為上司送禮。 

 有的人利用自己的特殊權利,搞人際關係。 

 有的人為了樹立在學生心中的良好形象拚命偽裝自己… 

 然而,可笑的是他們在為上司送禮時卻告訴學生要思想單純,他們在擅用職權時卻告訴學生要待人誠懇,他們在拚命偽裝自己時卻告訴學生要表裡如一… 

 有的人告訴學生要全面發展。 

 有的人告訴學生要熱愛集體。 

 有的人告訴學生說我對每一個學生一視同仁… 

 然而,可笑的是他們在告訴學生要全面發展時卻以學習為借口抑制學生的愛好,在告訴學生要熱愛集體時卻把臟活累活推給學生干,在告訴學生說我對每一個學生一視同仁時卻明目張胆的偏袒某一個人… 

 這讓我想到“人之初,性本善”,可是這些人在錯綜複雜的社會中卻漸漸迷失了自己,丟失了原本純潔高尚的靈魂,只圖有虛假而又華麗的外殼。想想,他們其實和孔已己是一樣的人,時時保持讀書人的清高,時時不肯承認自己的劣行,時時沉醉在“舉世皆醉我獨醒”的陰霾中不肯醒來。有時,我會想,這也許只是片面的表象。但又或者,這難道僅是表象嗎?!

您正在瀏覽: 這樣的老師真的可以受人尊敬嗎?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樣的老師真的可以受人尊敬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