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放學路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學路上……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叮鈴鈴”放學的鐘聲悠然響起,同學們歡呼着雀躍着一窩蜂地湧出教室,惟獨我一人低頭,緩緩走出教室。 一路上,不知為何,曾一度讓我喜悅的草木對我頓時失去了吸引力,那清脆的蟲鳴鳥叫也沒能讓我恢復熱情,我始終邁着沉重的步子慢慢前行。我低頭沉思着,難道我真的做錯了嗎?下午的那一幕幕又浮現在我眼前…… 這是一個晴朗溫暖的下午,方才人聲鼎沸的班級頓時變得鴉雀無聲。為什麼?原來今天要舉行一場摸底考試!老師不慌不忙地發下試卷,之後便是一片寧靜,在老師森嚴的目光下,只剩下一陣陣做題的“沙沙”聲了。 憑着自己的高智商,我一路“過關斬將”,風捲殘雲般揮筆做完了前面的“小兵”——簡單題,不一會兒,便只剩下最後那一隻非同小可的“攔路虎”了。 這時,我也犯了難,咬着手指頭出神。但,為了奪“第一”,我那不服輸的勁兒又涌了出來。經過一番冥思苦想,我找出了一點頭緒,我趕忙拚命計算起來,又是列等式,又是找關係式,手忙腳亂之後,這最後一個難題也被除數我攻克了。我高興地拍拍手,伸了個懶腰,哼着“功夫不負有心人”的自創小曲,又投入緊張的檢驗當中。 “陳卓——,陳卓——”忽然,我耳邊傳來一陣輕微地呼喊。我聞聲望去,原來是我很要好的一個朋友——A君正向我叫喊。 “什麼事啊?”我同樣輕聲回應,老師的嚴厲,我可是很清楚的。 這時,他卻沒有回答了,反而認真地盯着卷子,手中的圓珠筆在紙上來來回回,忽而出神地望天花板,可是就在老師轉身的一剎那,他迅速將一張紙捏成團,向我扔去。 我皺了皺眉頭,“這是幹什麼?難道想……”想着,我猶猶豫豫地撿起紙團,緩緩打開了它。果然不出我所料,最後一道題難住了他,他想向我求救!我的眉頭一時間打起了結,沉思起來:“這道題我到底要不要告訴A君呢?告訴他?唉,那豈不是害了他?不告訴他?他可是我很要好的朋友啊!我可不忍心……”人情這道選擇題要比這思考題難得多!斟酌再三,我依然沒有得出結果。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小學思品老師的那番耐人尋味的話又在耳邊縈繞:“真正的友誼可以散發出萬丈金光,宏觀世界不是包庇,它不是縱容,它是幫助,它是真心地幫助朋友!” 我茅塞頓開,鼓起勇氣后,便堅定地向A君搖了搖頭,心裡卻感到亮堂堂的。 下課了,我向A君走去,可是他滿臉怒氣地看着我,“哼”的一聲走開了,只留下我一人獨自徘徊…… “難道我真的做錯了嗎?”我又一次問自己。“沒有!”堅定的回答在我的心頭漾開。我再次邁開大步,在滿鋪夕陽的放學路上向前進行起來……

您正在瀏覽: 放學路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學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