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放學路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學路上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雨“嘩嘩”的下着,車站周圍擠滿了人,各種各樣的傘撞在一起使行動很不方便。汽車駛進站牌,人群蜂擁而上。售票員的警戒聲埋沒在人群中。

  有一位素不相識的農民工做到了我的身邊。他的衣服很臟,還不是的散發出一點酸臭味,飽經風霜的臉上布滿了皺紋,一個大大的旅行包被他緊緊的抱着。

  汽車行駛到拐彎處時,他那大大的大旅行包重重地落到了我的腿上,我立刻大叫:“旅行包!我的衣服!你沒長眼呀!”此時車廂內的人都把頭齊刷刷的望着我們,空氣也彷彿凝固了。他先是一愣,然後馬上向我一個勁的說“對不起”。我狠狠地瞪了他一眼代表我的回答,他好像意識到了什麼便把旅行包放到了地上。

  沉悶的車廂很容易讓人入睡,他也不例外,不一會就睡著了。響亮的打鼾聲籠罩在整個車廂。大家紛紛用異樣的眼光看着他。只見他斜靠在車座上,翹着二郎腿,閉着眼睛一副悠閑自得的樣子。我簡直要瘋掉了!又是一個拐彎處,他的身體慢慢往左移,不知不覺中竟靠在了我的右手上,我猛地一站,他人便倒在了座位上。見我這樣,他連忙說:“請理解!”“理解是相互的!”我沖他扔下這句。

  汽車靠站,上來一位年過花甲的老奶奶,她拄着拐杖。汽車向前行駛,她的身體前仰後合的,這種情況下卻沒人讓座。汽車猛地一停,老奶奶的身體猛的往後一仰,眼看就要倒下了,突然一隻粗糙的大手抓住了她。我一看竟然是他,那位農民工。“大媽您坐好。”他慈愛地說著。我對他的看法有了360度的轉變。真沒想到,這位外表骯髒的農民工卻用一顆乾淨純潔的心。我為我剛才的所作所為感到羞愧。

  他使我懂得了,美的關鍵並不在於外表,而是在於內心。擁有一顆赤誠關愛的心才是最重要的。不要以短淺的目光去看待他人。車又開始行使,我毫不猶豫地起身到他的面前對他說:“您坐!”他看了看我,笑了。

  北京市門頭溝區大峪中學分校初二:龔萌

您正在瀏覽: 放學路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學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