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不想長大(教師手記之470)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想長大(教師手記之470)_12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不想長大(教師手記之470) 標籤:不想長大作文 我不想長大作文 想長大作文 好想長大作文



  再過一個月,又是新年初一了,意味着一年又將過去。“年”對於我們來說顯得越來越刺耳,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對年產生的恐懼,兒時對年的渴盼和喜悅都顯得邈遠了,雖然還是憧憬着新年時人們的團圓幸福和快樂,但那似乎變成了一種偷閑,閑得不自在,盡情地讓自己放鬆了、怡然了,但又能怎樣呢?新年裡的幸福,很多都是我們平時也已擁有了的,不再有對吃、穿的過分奢求,只有對閑散時間的愜意和享受。但那又是一種怎樣的享受?又是一個年輪套在了自己的額頭上,雖未見有什麼痕迹,但終究會蒼老得如同樹皮。

  歌曲里不想長大的聲音還時常在耳邊回想,大街上播放着她們對童話世界的嚮往,在她們的心裡,她們不想長大的是童心童真,是漫無邊際的幻想,是對理想生活的無限憧憬,是讓自己生活在童話世界里的自我迷惑。因為一旦長大,她們必須面對社會的流言蜚語,必須感受社會的勾心鬥角,也必定經歷人生的悲歡離合。那是一種多麼可貴的童年幻想啊!如果不必長大,如果永遠只有自由,那以,這個世界對於她們來說就是天堂。

  但人總要學着自己長大。當現在的孩子在抱怨着說不想長大的時候,我總會勸慰他們:“人總是要長大的,人總得肩負起責任來的,學習也好,工作也好,都是要我們去抗的。”我告訴他們,人總會懷念過去,每個時段都會懷念以前,每一個過去似乎都是值得人們重新來過的,但我們從未想過,我們的現在就是以後的過去,我們為什麼不去珍惜我產的現在呢?別等到成為過去的時候,我們再來懷念現在的好。

  其實,我們大人也如此。我們不知道什麼時候時間已經將我們的生命帶走了許多,似乎睡夢中的人突然醒來,發現已經到了下午,原來,上午的美好時光就在我們的睡夢中悄然而逝了。我們不會承認自己走過那麼多歲月,不敢相信時光真的已經在我們的記憶中成為歷史了,人的年齡一過三十就不再有年輕的感覺了,似乎年輕的心已不符合現在的年齡,掐指去算,不敢肯定自己已經是這個年紀,怪不得外國人不問對方年齡,他們忌諱,其實中國人也忌諱的,只不過我們的生命更看得開,而他們則更看得重一些,特別是外國女人,大概是希望自己永不衰老吧。這幾年,我似乎忘了自己的年齡,我已經不會計算了,當學生問我的年齡時,我模糊了,我彷彿是32?31?還是已經33?我沒有去計算過,我回答不準,最後還是我說出屬相,學生告訴我的年齡。

  不想長大,是不想讓那麼多門檻橫在自己面前,很多事業都要求年輕人,要求幾歲以下,或許我將失去很多競爭的機會;不想長大,是不想讓自己變得衰老,儘管變化不太明顯,但在數年不見的朋友面前,還是一眼就能看出歲月的輪迴;不想長大,是自己有太多想做的事還沒做,儘管從小就想去實現,但還是沒有能完成,或許一輩子也完成不了了;不想長大,是有太多的責任和重擔將要壓上來,無法逃脫或擺脫,要用自己全副的身心去接受;不想長大,是害怕這樣一步步地走過去,要麼一下子就退休了,可以避免人世的繁雜,去獨享夕陽晚霞,憑弔朝露晨風……

  (時2007-1-18)

您正在瀏覽: 不想長大(教師手記之470)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想長大(教師手記之470)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