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敬仰的革命前輩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仰的革命前輩_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在長征中,我有許多我敬仰的革命前輩,其中讓我最感動的是-謝益先。 

  謝益先是為普通的紅軍戰士,他過草地時,分到了四斤乾糧。在行軍過程中,戰士們看到了餓慌的母子三人,小謝就瞞着隊友,把自己的乾糧給了他們,而他自己就吃些野菜.涼水充饑,最終,因體力不支就這樣走了。直到那母子三人來還這隻印着謝子乾糧時,部隊的同志才明白了事情的原委······ 

  我看了這個故事,心中無比沉重啊!謝益先明明知道,在草地上,哪怕是一小袋乾糧,都是救命的寶貝,意味着一個人的命。但是,就是這種情況下,他還是把自己的乾糧給了那位母親。每天,他在飢餓中蒸熬,也不願意連累隊友。甚至在生命的最後一刻,他還在詢問那母子三人的情況,在得知“他們很好”的回答后,才微笑的離開了人世······ 

  謝益先深深的感動了我,讓我看到了他那捨己為人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我敬仰的革命前輩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仰的革命前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