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喜歡讀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讀書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歡讀書 

  姓名:於粲

  學校:天山小學

  班級:六年級二班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深深的體會到了這句話的含義。因為自從我喜歡讀書後,我的詞彙量就越來越多,語言表達越來越順暢,作文水平也提高了不少。書給我的生活中添加了不少色彩,它讓我的生活更加有滋有味,並時時與我心靈共鳴。 

我每周都會去一次書城。因為那裡有許多許多的書,我可以盡情的品讀,體會書中的點點滴滴。我是“雜食動物”,因為我什麼書都喜歡看,不管是天文還是地理,漫畫還是童話,只要是對我有益的書我都會津津有味地讀起來。 

  有一次,我到姐姐家玩。姐姐家有一個大書櫥,裡面有着很多書。我脫下鞋,跟姐姐和姑姑打個招呼后,便箭一般的衝到書櫥前,拿出一本文言文的《聊齋》,開始“品味”起來。中午,姑姑叫我們來吃飯,我說等會兒,可我這一等,就等了一個小時,沒辦法,姑姑和姐姐只好強行把我帶到餐廳里。雖說是吃飯,但我心裡卻還想着那本書。可我以後再不那樣了,因為我不專心吃飯,吃了不少苦頭:把該蘸奶油醬的小饅頭,蘸成了辣椒醬,辣得我眼淚都流了出來;我還把鹹菜當作炒菜,夾起了一大筷子,吃了下去...... 

  我讀書的意義不光是因為增長知識,還因為我可以盡情的隨着書里主人公的喜、怒、哀、樂,一同高興悲傷;跟隨着書指引,來到一個世外桃源,讓我盡情發揮自己的想象力。書讓我明白了中國歷史文化,讓我知道了爸爸媽媽對我的用心良苦,讓我看到了一群天真的孩子,還讓我知道了許多知識……現在我的作文經常被老師當作範文來讀,我真的好開心!看來,人不能不讀書,而且要用心去讀,決不能三天打魚兩天晒網呀。 

  這就是我讀書的生活,有酸又有甜。我相信,書,將會像路燈一樣,照亮我的人生之路,指引我在絢麗璀璨的星空中摘下那一顆屬於我自己的星星!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讀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