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喜歡讀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讀書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彈琵琶、唱歌、跳舞、畫畫。人們在業餘生活中,各有所好,各得其樂。而我的樂趣大部分是泡在書海里。

  書是我的好朋友,在我小的時候,爸爸講過了《小貓釣魚》的故事,講的是小貓和媽媽一起去釣魚,小貓一會兒捉蜻蜓,一會兒捉蝴蝶,結果什麼也沒得到。第二次,小貓不捉蜻蜓和蝴蝶了,認認真真地釣魚,最後釣上了一條大魚。從這個故事裡我體會到了,做什麼事都不能一心二用,要認真地去做,這樣才能完成得很好。

  我漸漸長大了,會看小人書了,那生動的內容吸引了我,《小紅帽》、《賣火柴的小女孩》、《灰姑娘》等,我最喜歡《白雪公主》這篇故事,一位皇后在生女兒前許了兩個願望,希望女兒的皮膚像雪一樣白,嘴唇像血一樣紅。女兒生下來后不久,皇后就死了,於是皇帝又娶了一位新皇后,新皇后看公主那麼美,非常嫉妒,就吩咐手下在森林裡把公主殺掉,手下人不忍心殺公主,就要公主跑到森林裡不要回來,公主遇到了七個小矮人,並且住在小矮人家。新皇後有一面魔鏡,她每次都問魔鏡誰是世界上最美的人,魔鏡回答是白雪公主。皇后想了幾次方法害死公主,都沒成功,最後王子和公主結了婚,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從這個故事中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那就是不能嫉妒他人,別人犯了錯我們不能嘲笑他,而是要鼓勵他,做什麼事都要和平共處。

  歲月如流水,漸漸地我已經閱讀過《科學故事》、《童話故事》、《外國科學家的故事》。有一位科學家叫愛迪生,他發明了一千多種東西,有電影,有留聲機,有電燈里的燈絲等,他刻苦鑽研,永不滿足,得到了世界人民的尊敬和愛戴,他在做實驗的時候,硫酸燒毀了衣服,硫酸還差點弄瞎了他的眼睛。從這些文章中我體會到了要想取得優異的成績,就要付出艱苦的勞動,古人有言:“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許多小事中,都包含着深刻的道理。我要學習他頑強進取的精神,勇於實踐,時刻準備為祖國的科學事業奮鬥,當一名科學家。

 初三:戰神丿丶愛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讀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