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喜歡讀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讀書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課餘,當其他同學高談闊論或追逐嬉戲時,我喜歡捧一本書,細細品嘗,如同品一杯名茶。

  小時候,媽媽經常在晚上給我講故事。我被那些有趣的故事情節吸引了,所以每次都聽得津津有味。

  長大后,我有了一定的閱讀能力,媽媽便要求我自己講故事。我聽慣了媽媽講故事,一下子自己看故事,顯然極大的不情願。慢慢地,我發現,看故事比聽故事有趣多了。從此,我和書結下了不解之緣。

  每到下課,我便捧起一本書,再作者製造的空間了暢遊:在有月亮的晚上和朱自清一起欣賞荷塘的美景;在赤壁之戰中同黃蓋一起火燒連環船;在通天大道上和唐僧師徒四人一起斬妖除魔。

  不僅如此,看書還化解了我和同學之間的矛盾。

  有一次,我一不小心將同桌的鉛筆盒碰到地上。同桌見狀,怒氣沖沖。整整一個上午,他都沒和我說過一句話。

  下午第一節課下課後,我拿出剛借到的書,陶醉其中。同桌也是個讀書迷,不知何時,他的頭湊了過來,和我一起分享這美妙的時光。我和他侃侃而談書的內容,早晨的“恩怨”也就這樣化解了。

  讀書對我而言就是一種享受。我一直覺得,生活中沒有了書籍,就像大地沒有陽光;生活中沒有了書籍,就像鳥兒沒有了翅膀。

  六年級:王婉琦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讀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