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喜歡讀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讀書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歡做的事有不少,比如散步、聽音樂、釣魚、上網,但我最喜歡的事是讀書。 

勞累了一天,晚飯後,洗漱完畢,躺在沙發里,任檯燈桔黃的光流泄一室溫馨,捧一本書靜靜地閱讀,悠悠的思緒伴隨着淡淡的書香。於是,喧鬧的塵世遠去了,煩燥的心靈得到了安歇。自由自在的你沉浸在一種超脫的陶醉和愉悅之中。 

這是愛讀書的人才能感受得到的享受。 

我遇到一本好書,我會從頭到尾細細品味,然後把書中學到的東西記錄下來,接着便想作家為什麼為這樣寫,為什麼要寫這個事,作家寫這件事時運用了什麼寫作技巧。或者反覆欣賞自己感覺好的片斷,並儘力找到自己以前生活或寫作中所忽略的東西,最後會想自己是不是也可以象作家一樣那樣生活呢? 

因為愛讀書,這兩年我閱讀了不少名著,看了不少雜誌,還參加了縣文聯小作家班,寫作、投稿……怡然自樂,我的生活開始變得豐富和美好。我在書中與李白、曹雪芹、魯迅、巴金、雨果……等中外文學大師交流,也從書海報林中看“三山五嶽”的神奇風韻,傾聽長江黃河奔騰不息的濤聲……自己的作文也上了《三明日報》、《蓮鄉文藝》等報刊…… 

書是一位好老師,給了我們知識,也給了我們智慧 。是你人生路上的指明燈,是你解困惑的一把鑰匙,是你迷航時的指南針。 

書是我的好朋友,好老師,從某種意義上說,書是自己的的,因為世上沒有人會用同一種方式讀書,就像世界上沒有完全相同的兩個人。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讀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