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牛脾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牛脾氣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牛的“牛”脾氣

  李夢雲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

  ——魯迅

  它默默無聞,總是無私奉獻;它任勞任怨,卻常被人忽視;它脾氣倔強,總是堅守自己的信念。它就是——牛。

  牛有很多優秀的品質,但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它那“牛”脾氣——只要認定了一個目標,就一定要實現。正是這“牛”脾氣,使它受了不少苦。

  某日,在電視里看到這樣一幅畫面:一輛為旱區送水的車被一頭老牛擋住了。看着它那干極了的嘴唇,就知道一定是幾天沒進水了。但無論駕車的人怎樣攆它,它也不肯移動半步。一個押車的小戰士不忍心了,冒着被處分的危險為老牛打來了一盆水。老牛昂起頭,“哞哞”地叫了幾聲。遠處的一頭小牛飛一般地跑了過來,低下頭舔着老牛求來的水。老牛看着小牛終於喝上了水,高興地“笑”了。等小牛喝完后,盆里還有一點兒,老牛舔了幾下,然後帶着小牛離開了。

  在場的人眼睛都濕潤了,他們原以為老牛是為了自己而要水,沒想到竟然是……這是一幅多麼令人感動的母愛圖啊!老牛一旦決定為小牛要水,那麼不管多麼艱難,我想它都不會輕易放棄的。

  正是這種精神教會了我不要輕易放棄,既然決定了,就只管風雨兼程,要記住,風雨過後就是彩虹。

  或許牛不像白鷺那麼高雅,不像蝴蝶那麼美麗,不像孔雀那麼絢麗------但是,牛卻有它自己獨特的一面。

  牛無私奉獻,卻不求回報。牛總是想着別人,忘卻自己,吃的是草,擠出的是奶。

  牛的“牛脾氣”,教會了我:既然認定了一個目標,就只管前行,哪怕山高水長,因為我有着信念。

  點評; 文章後半部分內容不夠緊湊,感情沒有集中迸發出來;沒有圍繞“牛脾氣”,文章中心不夠突出。

(指導老師  張小平)

您正在瀏覽: 牛脾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牛脾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