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是誰?(教師手記之90)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誰?(教師手記之90)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誰?(教師手記之90) 標籤:手記作文 我是90後作文 我是誰作文 猜猜我是誰作文

一個聲音問我:“你是誰?” 我答:“我就是我,一個有血有肉的人。” “你怎麼斷定這個有血有肉的人就是你呢?” “因為我會飢餓、口渴,我會快樂、憂傷,我會感動、痛苦……” “這些所有人都有,並不能說明這就是你。” “但它們發生在我身上,我也感受到了,不信,你扎我一下,痛的就是我。” “是嗎?你這個‘我’是什麼時候產生的呢?” “反正從我有意識的時候就開始了。” “有意識?你的意識是什麼?你憑什麼就斷定這個有血有肉的軀體就是你呢?怎麼不是其它的軀體呢?” “我從一生下來就有自我意識了,就產生‘我’的感覺了。” “為什麼這個‘我’的感覺以前沒有呢?” “以前?什麼以前?” “在產生‘我’的意識之前。” “之前我還沒生下來呢?” “那為什麼你這個‘我’的意識不早一點誕生呢?或者轉嫁到其它的軀體上呢?” “它就只在我身上才有。” “是嗎?那它從哪裡來的?在到你身上之前,又在何方?在你的身體消失之後,這個‘我’又將去向哪裡?” “我還沒想過。反正,現在的‘我’就在我的身體上,我用我的意識和思想來感受‘我’的存在。” “那是你的靈魂。” “我的靈魂?” “當你在轉入今世的時候,所有你的靈魂的前世記憶已全部抹去,因此,你只知道今世的你。” “那以後呢?” “以後你今世的記憶也將在你的靈魂中抹去,並且你又會有一個新的‘我’出現,你會感到那個‘我’從來沒有出現過。” “真不可思議。這樣的話,我們的所有豈不都是一場幻影,所有的喜怒哀樂、成功失敗只是鏡中花、水中月?” “是的。你的所有的磨難和享受都將會隨你的消亡而消亡,不論你如何富貴或貧賤,如何舒坦或辛苦,都不會在下一個‘我’中留下任何記憶,那個只是像你現在這個‘我’一樣的全新的生命。” “那我們的所有努力豈不都是空勞,不如安逸好了?” “不對。那將是對你靈魂下一個‘我’的定位,現在這個‘我’的過錯,可能會給下個‘我’帶來很大的麻煩。” “那到底有多少個‘我’呢?我已經有了幾個輪迴了?還有世界上每年都有新的生命出現,那這個‘我’不是又不值錢了嗎?” “別擔心,這個‘我’最多了,分不完的。只是會有人來找麻煩了。但願你認請自己的‘我’,別忘了跟人說起時有點分寸,以免人家……。” 說完,聲音不見了。

您正在瀏覽: 我是誰?(教師手記之90)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誰?(教師手記之90)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