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你是我的獨一,我是誰的無二;3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是我的獨一,我是誰的無二;3_3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你是我的獨一,我是誰的無二;3 標籤:獨一無二作文 獨一無二的我作文 誰是誰的作文 我的獨白作文

「她」 

  爸爸在那張紙上鄭重地簽下了名字。媽媽開始掩面哭泣。他走出家門前,對劉菲婭說,“菲婭,爸爸對不起你。”她不說話,倔強地靠着門。然後在他的再見聲中,清晰地對着他的背影說,“我會恨你的。”男人略微佝僂的背顫抖了下。 

  他們長期爭吵。因為爸爸有外遇。彼此為了年幼的劉菲婭而沒有分開。只是很小開始,她就知道,父母離婚是遲早的事情。因為,生活每天都在碗筷的破裂聲,爭執聲與哭聲中持續進行。只是沒想到,發生的時候,胸口還是猝不及防地疼痛了下。隨之代替的是漫片的冰涼。 

  他們是否算解脫了呢。這場遊戲,終於結束了。 

  晚上給高文夕打電話,“高文夕,從現在開始,我就是單親家庭的孩子了。你要好好疼我。”他的聲音顯得那麼的無奈,“劉菲婭,你不要這樣好不好?我給不了你要的愛。”劉菲婭突然就笑出了聲,“你知道么,高文夕,你對待韓佳藝,就如同我對待你,又有什麼區別呢?我只不過是奢望你給予我一點關愛,哪怕只是出於朋友的情感也可以。可是你總是吝嗇地不肯施捨。” 

  她的眼淚在他觀望不到的地方流淌。沒有人可以給她所想的安慰。總是孤獨的,坐在窗前,看着星星,直到被黑暗蒙上雙眼。 

  高文夕沉默地掛了電話。其實劉菲婭比誰都明白高文夕的艱難。被拒絕時明明就難過的要死,卻要裝作不在意,因為他不希望給韓佳藝任何的心理負擔。韓佳藝,你有什麼資格讓這樣一個好男生因為你而悲傷呢。他的笑容因為你,而沾染上了憂傷。 

  被你當草的高文夕,對我而言,如同珍寶。他是我生命中的獨一與無二。 

  初中三年,劉菲婭很努力學習。因為在初一時,高文夕就告訴她,三年之後他一定會站在重點高中的校園裡。可是,中考的時候,劉菲婭突然發燒。考試失利。距離重點的錄取分數線十分。成為不了三線生。劉菲婭哭着求爸爸找人托關係,讓她去讀重點。男人或許是出於對她的愧疚,奔波了許久,才將她送入了如今的學校。 

  只可惜,與高文夕並非同班。卻已經覺得滿足。起碼,可以遇見。 

  調動了位子。與張旭成為同桌。當時正在講評英語試卷,瞥眼可以看見旁邊滿分的試卷。張旭看了她一眼,對她說,“怎麼都是單詞拼寫錯誤啊。”49分的試卷。旁邊畫著哭臉。劉菲婭不以為然地搖了搖頭。她已經麻木了這樣的成績。當爸爸偶然得知她如今的分數,表現地愧疚而難過。有一種快感。她就是要讓他後悔。後悔離開了媽媽和她。這樣算報復么。 

  在此之前,劉菲婭的英語成績是年級遙遙領先的。其他各科在中游徘徊。而如今,都近乎倒數。她在這個班級里,沒有任何一個朋友。總是很孤傲地獨來獨往。這麼說來,高文夕是她唯一一個朋友。 

  劉菲婭打開手機,玩遊戲。張旭說,“劉菲婭,你不要這樣,好不好?”像是一頭小獸,桀驁地抬起頭,對旁邊面色平靜的少年說,“你有什麼資格管我?我最愛的人都不願理我。” 

  我最愛的人。爸爸。媽媽。高文夕。 

  張旭嘆息,“劉菲婭,你別這麼說。你不要拿自己的前途開玩笑。”恍惚想到幼年時爸爸對她說,“菲婭,好好學。讀書是為了你的前途。”劉菲婭低頭,過濾了張旭所說的全部話語。卻還是注意到了他眼睛里的似水憂傷。 

  劉菲婭讓韓佳藝放學時等她一下。冗長的路,擁擠的學生族。校門口涌動着不少陌生的臉龐。劉菲婭問她,“韓佳藝,你真的不喜歡高文夕嗎?”韓佳藝輕輕地嗯了一下。“那你,喜歡張旭么?”韓佳藝停下腳步,迷惑地看着她,“為什麼這麼說。”劉菲婭低頭看自己灰撲撲的球鞋,“感覺啊。你看他的眼神就不一樣。當初你以為那些吃的是張旭買的時候,表現出來的高興就能說明。應該是喜歡的吧。如果留心觀察就會發現。” 

  韓佳藝選擇了緘默。劉菲婭轉身。沒有說再見。與韓佳藝,本身就沒有多大的交際。說再見,則顯得太過親昵。她並不是矯情的女生。 

  空蕩蕩的家。花很長的時間看天,以及想高文夕。他現在在幹什麼;是否一個人;現在開心嗎……腦子裡,全是他的身影。越想越疼痛。腦子快要炸掉。終於忍不住,拿起書桌上的電話,撥通了他的手機。聽見對方慵懶地問是誰。心瞬間零下十攝氏度。沉默了很久,當高文夕惱火到想要掛電話時,她才開口說,“是我,劉菲婭。”不知道是故意還是無意,通話結束。八秒。如同一個世紀般久遠。 

  再次撥打。高文夕有些無奈,“劉菲婭,你想說什麼。我很忙。”她小心翼翼地告訴他,“我今天和韓佳藝一起回家的。”對方似乎有些緊張,“你有沒有對韓佳藝做什麼?”劉菲婭的眼淚流了下來,“我能對她做什麼?高文夕,為什麼你眼中的我總是那麼不堪。”高文夕慌張地解釋,“啊,劉菲婭,我不是這個意思。” 

  劉菲婭和高文夕相識的時間並不算短。只可惜,那麼多年,也無法在他的世界里,佔據一個地方。哪怕是很卑微的一個角落也沒有。因為,高文夕的心裡只有韓佳藝一個人而已。心就那麼點大,哪裡還有多餘的空隙放下別人。他就是那麼自私而固執的人。 

  只是,高文夕,你為什麼就是不明白,我的心裡一直都有你的位置,容不下別人。只可惜你一直不願意接受我的真心。總是無視它。我的疼痛,你都不知道。 

  張旭對劉菲婭說,“以後不會的題目,就問我吧。我教你。你這麼聰明。不要和成績過不去。”劉菲婭轉過頭,問張旭,“男生都喜歡成績好的女孩子嗎?”張旭搖頭,卻沒有任何的神色變化。劉菲婭想到高文夕的年級排名。似乎總是很靠前。那麼,高文夕,我要再次努力追趕上你的腳步。讓你可以看見我為你而奮鬥的身影。如同幾年前的年少歲月。劉菲婭重重地點了下頭,笑着對張旭說,“嗯,謝謝。” 

  張旭的臉卻突然紅了。不好意思地低下頭去,解答幾何證明題。眼神卻不自然地望向劉菲婭微笑的臉龐。 

  幸好在自暴自棄的日子裡,沒有落下過多的課程。補一補,還是可以跟的上。劉菲婭這樣安慰自己。驀然想起爸爸那張被滄桑籠罩的面龐。其實父母分開,對誰都是好事,不是么。那麼,自己又有什麼資格,可笑地用自己的前途去報復爸爸呢。畢竟他為了我,做了那麼多。 

  仇恨有多累。如此偏激的行為,不但傷了自己,而且傷到了別人。 

  放學前要了張旭的電話。順便在他的手心寫下了手機號碼。然後開玩笑地對張旭說,“我的手機號這麼好記,不許忘記啊。”其實劉菲婭的號碼,很複雜。數字毫無規律。看着張旭笑着點頭,心裡暗暗地罵他傻瓜。 

  張旭,你是第二個知道我號碼的人。 

  媽媽很晚才回家。一臉的倦容。看着心疼,卻說不出口。她總是很賣力地幹活賺錢。發信息問高文夕是否可以教她題目。他卻說,“劉菲婭,什麼時候你這麼好學了?”他根本就什麼都不知道,總是這樣用自以為是的態度,反覆地傷害她。 

  於是打電話給張旭。他很耐心地為她講解。她不明白的地方,就會放慢講題的進程,重新為她分析。他對她有着綿長的耐心。張旭在掛電話前告訴她,“劉菲婭,明天老師講解的時候,你再認真聽一遍,效果會更好,知道么?理科就是多做多練。不用擔心。成績會上來的。”劉菲婭聽着他的聲音,突然覺得很暖心。類乎自言自語的問他,“為什麼要幫我呢。” 

  張旭回答,“因為劉菲婭,你讓我心疼。你有一種獨特。你是這個世界上的獨一無二。” 

  劉菲婭,你讓我心疼。這種話,這個世界,大概只有張旭一個會這麼說吧。那麼動聽的話語,在心房裡綻放,有着巧克力的甜溺。多麼希望那一刻,張旭的聲音可以與高文夕互換。然後聽見張旭像哄小孩子一樣地對她說,“早點睡吧。好好休息。” 

  周末去找爸爸。想給他看她滿分的英語試卷。也想向他道歉,為自己的無知與幼稚。按下門鈴,聽見屋內女人的聲音,“誰啊?”半掩的門。劉菲婭怯生生地說,“我找劉……”剛起身的爸爸看見劉菲婭,眼神流轉過一絲的溫柔。支開女人,打開門,對劉菲婭說,“菲婭啊,進來坐。”開門的瞬間,卻看見了爸爸旁邊的小男孩。見到劉菲婭,躲在爸爸的身後,輕聲地叫着,“爸爸。”劉菲婭的身體開始僵硬。然後禮貌性地笑笑,“不了。我只是正好路過,來看看您。” 

  轉身。走出單元門時,快速奔跑起來。外面下着大雨。試卷被打濕。分數模糊不清。所有醞釀的話語,全部都沒有說出口。 

  我總是這麼狼狽。在我所愛的人面前。

您正在瀏覽: 你是我的獨一,我是誰的無二;3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是我的獨一,我是誰的無二;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