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給媽媽當老師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給媽媽當老師_45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我快八歲啦!從出生到現在一直都是媽媽教會我許多。

  三歲時,媽媽就教會我拿筆寫字、背古詩、記憶猶新的是背毛澤東的《沁園春·雪》,生活上媽媽教會我穿衣、刷牙、洗臉、拿筷子……

  今天我要給媽媽當一回老師,因為媽媽一直羨慕我會彈鋼琴,讓我教她彈鋼琴。看着媽媽渴求的眼神,我說:“媽媽我教你彈琴吧!”“好呀!”媽媽爽快地答應了。首先我告訴媽媽琴鍵上哪裡是高音,哪裡是低音;然後告訴媽媽手指位置:左手彈do/xi/la/so/fa/,右手彈do/ruai/mi/fa/so;再教媽媽觸鍵練習。我也像鋼琴老師教我一樣告訴媽媽:手腕不能動,要坐端正,不能弓着腰,手裡要像握着一個雞蛋立起來,不能趴着。

  媽媽學的可認真了,大約練了半個小時的指法,就有模有樣了。接下來我開始教她彈一個簡單的曲子《天空之城》。對着譜子,媽媽蒙了,明明彈ruai,她彈so。沒辦法,我只好反反覆復地又教了好幾遍,媽媽終於會彈出不連貫的曲子了,媽媽高興壞了,可把我累壞了。

  唉,老師,可真不好當呀!

  這也讓我明白一個道理:做什麼事,要想成功,就必須付出努力,只有付出才有可能取得成功!

  安徽滁州南譙區章廣中心小學一年級:楊琦樂

您正在瀏覽: 我給媽媽當老師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給媽媽當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