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給妹妹當老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給妹妹當老師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這個寒假妹妹到我家來了,我興奮極了,因為我要給妹妹當老師,也就是說在學習中,我和妹妹是師生關係!

  第一天,我讓妹妹寫四頁語文寒假作業和四頁數學寒假作業。我也有作業要寫,為了我的新“職業”,我很快寫完了。

  開始,我很高興的盯着妹妹寫作業,妹妹有不會的題問我了,我就耐心的講解引導她,可後來我就有些不耐煩了,開始用教訓的口氣。

  妹妹總算把作業寫完了,終於讓我鬆了一口氣。媽媽走過來,我告訴媽媽:“妹妹的問題太多了,真煩人。”媽媽卻說:“你現在體會到老師和家長的辛苦了吧!”

  是啊,媽媽說的對,我體會到了老師和家長的辛苦。教師這個職業是多麼辛苦,但是老師們還是堅持住了,因為他們要把這些稚嫩的“幼苗”培養成粗壯“大樹”。

  第二天,妹妹的所有問題我都耐心的講解,當我反感時,我就會想上課時任老師那慈愛的眼光,媽媽那柔和的語氣,那些心煩意亂就飛到九霄雲外去了。

  第三天,我更加積極了,主動給妹妹講題,這樣,作業很快就寫完了,因為作業完成的好,媽媽還獎勵我們倆半個小時的電視,妹妹可高興了。我也很高興,因為我當小老師才三天,就懂得了這麼多的道理。

  第四天,第五天,第六天……一直到第十天,我的學生終於完成了全部寒假作業。可是,我親愛的的妹妹就要去姥姥家了,我很捨不得她,她也捨不得我,但我們還是戀戀不捨的告別,我們依依不捨的揮着手。

  雖然我只上了十天班,但是,我知道了:老師們是辛勤的園丁!每一位老師都充滿信心的將每一堂課上好,對學生的問題總是耐心的,不厭其煩的,反覆的講解。多麼值得我們尊敬的辛勤的老師,在這新春佳節的時刻,我祝所有的老師新年快樂,身體健康,天天開心!

  雖然只是短短的幾個字,但是包含了我對每位老師崇高的敬意!

  新疆烏魯木齊第四十九中學三年級:王雅儀

您正在瀏覽: 我給妹妹當老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給妹妹當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