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枇杷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枇杷樹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枇杷樹的樣子笨笨的,不像梅樹那樣有姿有態。不到花期,好像就是一樹的葉子,在遠處看沒什麼值得看的,但是你近點你就會覺得它的樹型和葉子很獨特。 

  成年的枇杷樹枝幹伸展開來就像一把撐開的大傘,它的葉子是狹長的,葉柄很短,或近似無柄,葉子的邊緣是鋸齒狀,表面有些皺,背面還有一些絨毛,枇杷樹的生命力很強。在夏天裡其它樹都被曬的低下了頭,但是它卻沒有向太陽屈服。在寒冷的冬天,百花凋謝,但是它卻在這百花凋謝的季節開出了雪白的花。它那金黃的果實大約3—4月份成熟,果實營養價值極高,號稱水果中的皇后。 

  它不但有頑強的生命力,還有很大的藥用價值,比如治肺燥咳嗽,肺熱性咳嗽,胃癌噦逆不止、飲食不入,支氣管炎等等許多用途。我還聽說枇杷渾身都是寶,含有糖類、蛋白質、脂肪、纖維素、果膠、鈣、磷、鐵、維生素 (B1、C)、蘋果酸、檸檬酸、酒石酸等有益物質。 

  枇杷樹雖然不像其它樹那樣有姿有態,但是它的貢獻卻比其它樹大得多。

您正在瀏覽: 枇杷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枇杷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