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枇杷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枇杷樹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去年夏天一定有人把吃好的枇杷核吐在了樓下的草坪里,今年初春時,竟然長出兩株枇杷樹苗。它們相隔數尺,並肩而立,如一對孿生仔。 

  沐過幾場春雨,這對苗苗長勢喜人,一下竄高了許多,已是兩顆小樹了。它們樹榦筆直,頂端分出四五根小枝,枝上長着一片片又大又長的橢圓形葉子,它們像花瓣一樣圍成圈,好象在護着中間的芽寶寶呢!彷彿塗了蠟般的葉片油綠油綠且肥肥厚厚的,脈絡清晰,狀如琵琶,“枇杷”可能因此而得名吧!枇杷樹長得可快了,才一周左右新葉就又長出來了,嫩黃色澤,水靈靈的,煞是可愛。然而,原來的老葉子顏色卻變深了,並漸次失去光澤垂了下來。我不禁若有所思,老葉為了新葉能更好地生長,不惜一切奉獻出自己的養料,我們的父母不也一樣嗎?我們的茁壯成長,怎離得開父母的心血? 

  時間一點一滴地過去,可能是兩棵枇杷樹靠得太近的緣故吧,其中的一棵竟然枯萎了!在明媚春光的照耀下,它越發顯得沒有生機,而另一棵卻長得蓬蓬勃勃。這不能怨它懦弱,更不能說另一棵殘忍,為了生存,為了體現自身的價值,無論你我之間還是動植物之間競爭無處不在,而動植物身上表現得更明顯吧! 

  轉眼間初夏來臨,枇杷樹的生長速度明顯慢下來,雖然葉子愈發茂盛,可樹榦卻不見長粗。不管是苦是甜,畢竟生活的滋味是要慢慢去品味的呀!第一場暴風雨驟至,望着在風雨中搖曳的小樹我不禁有些擔憂起來,那細細的樹榦會不會就此被折斷呢?待風雨平息時我懸着的心終於放下來,同時也被小樹那頑強的毅力所折服。看,它的腰桿仍舊筆直筆直的,披着雨珠的葉子顯得更加生機盎然了! 

  如今已是夏末秋初,我的暑假生活即將結束,心中充滿對新學期的憧憬與渴望。小樹呀小樹,就讓我們一同以嶄新的姿態去迎接新的挑戰吧!願你在成長的道路上一路順風!

您正在瀏覽: 枇杷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枇杷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