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飛上藍天(教師手記之518)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上藍天(教師手記之518)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飛上藍天(教師手記之518) 標籤:飛上藍天作文 讓夢想飛上藍天作文 手記作文 512作文



  環城河邊公園的草沒有全綠,只是在枯黃的草里插入了被篩子篩出來的草,均勻而又細密地遍布,但沒有覆蓋住原來的草色,踏上去時,皮鞋上全是塵土,那是枯草留下的。但我們喜歡,因為它開闊,平坦又不失坡度,清新又不失暖意,有陽光的陪伴,有綠樹、小河的映襯,在這樣的環境里放風箏,是最快活不過的了。

  我們一家人就在星期日有幸享受了這樣的殊遇。兒子不會放風箏,但玩得不亦樂乎,他總在意地做一些小事,也不知在地上搗鼓什麼,總有不盡的樂趣。妻買了一個新風箏,像鷂的樣子,這是我的感覺,中空,後有卷尾。她第一次自己放,想不到也很成功地放上去了,止不住在那裡歡叫,快樂溢於言表,反覆地說:“這個風箏買得值!”我想如果放不上去肯定就不值了。風箏也是有買不買得着的情況,有時一樣的風箏就是有不一樣的效果,順手的一下子就“飛”上了天,不順的怎麼放、怎麼跑,也都只能躺在地上睡大覺,或折騰兩下,翻身下地。我的風箏現已是第三個年頭了,去年時因為棒的緣故,風箏失衡,總放不高。這次,放飛前我在家裡好好修繕了一番,終於又能讓它重振“雄風”了。還別不信,我的這隻大黑“蝙蝠”一上天,沒有人不被吸引了注意的,生動的姿態,特別是它的那眼睛、那翅膀,活脫脫一隻活蝙蝠在天上冰。我最短時間的還是它能飛得很高,高到不論我用多少線都能放完,我擔心的只是心不回來。

  不知是什麼原因,開始人跡稀少的公園一下子出現了好多來放風箏的人,在我們一起放的有陪著兒子來放風箏的母親,有陪着孫女來放風箏的爺爺,當然也有像我們一樣,合家來放鬆心情、領略陽光、感受快樂的一家子。風箏高高低低地錯落着,更有孩子在地面飛快地奔跑的身影,他們似乎並不是想讓風箏離開地面飛起來似的,只是奔跑着玩,每當眼看着風箏已吃住風力的時候,孩子還是拚命地跑着,將它們扯了下來,於是我覺得他們只是在跑着玩,追求着那份追逐春天的快樂。

  其實只要有風,風箏是很輕鬆地就能放起來的,雖然我小時候從沒真正放過風箏,但我現在還是很有經驗了,假藉著陪兒子玩,自己倒補上了童年時缺少的快樂,有時候我真覺得自己像一個雙回到童年的孩子,似乎自己從來沒有長大,似乎現在才剛剛開始童年。

  望着藍天上的風箏,妻和我一樣開心,兒子自然更是快樂,在這片天空中,我們的風箏最高最靚,它們自由地飛翔,我們的心情也一樣地輕鬆快樂着。我想高聲地說:我不在乎名利,不奢望金錢和財富,不渴望地位和官爵,儘管我本來就沒有,我只希望永遠擁有這份快樂,這份祥和,這份幸福。

  (時2007-3-13)

您正在瀏覽: 飛上藍天(教師手記之518)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上藍天(教師手記之51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