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讀《水滸傳》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水滸傳》有感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水滸傳》有感

   這個暑假,我終於把四大名著之一的《水滸傳》給啃完了,實在太不容易了,不過,也讓我懂得了許多知識。

   水滸傳記述了宋江.吳用.李逵.武松.魯智深等一百零八個好漢的故事。他們在梁山伯時,被人稱為草寇,但他們是一群好漢,為了天下太平,殺奸臣,保百姓,做出了許多利於國家的事。

   在一百零八將中,最讓我敬佩的是行者武松.神行太保戴宗和黑旋風李逵了。先說說神行太保戴宗吧,他做起法來,真讓我敬佩,一日能行八百里啊,光憑他的速度,也夠讓我羨慕了。再說行者武松吧,那篇景陽岡武松打虎的文章大家都知道吧,他一碰上那隻大蟲,嚇得他躲在了一塊青石下,當大蟲一次又一次的撲過來時,他一次又一次靈巧的躲開,接着,他盡平生力氣一棒,始大蟲發怒起來,武松就用手把大蟲揪住,一按按將下來,用拳頭把大蟲打的流出血來,真是厲害,我們現在誰能打虎啊。最讓我敬佩的是黑旋風李逵了,他手持雙斧,走來時,就像颳起一陣黑風,在戰場時,他拿着斧頭,一下一個,可威武了。

   讀了這本書,讓我知道了這一百零八個梁山伯好漢保護老百姓,對害老百姓的使勁反抗的精神。最重要的是他們身上有一種英雄氣概,有一種願意為兄弟兩肋插刀的仗義,他們這一點讓我尤其感動。

您正在瀏覽: 讀《水滸傳》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水滸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