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人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最敬佩的人 

  每個人都有自己最敬佩的人,我也不例外。下面我就為大家講講我最佩的人吧! 

有人敬佩為民除害的警察;有人敬佩不顧危險,沖入火海的消防隊員;有人敬佩默默無聞的清潔工;而我敬佩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無產階級革命家、戰略家和理論家——毛澤東。 

  在毛澤東的長子——毛岸英同志抗美援朝壯烈犧牲時,毛澤東強忍着內心的悲痛,寫下“青山處處埋忠骨,何須馬革裹屍還”十四個大字,滿足了朝鮮首相 “把毛岸英葬在朝鮮”的要求。毛主席把一生奉獻給了新中國,奉獻給了中國的勞苦大眾。此前,他的五位親人為了中國的革命已經相繼獻出了生命。此時,這位年近古稀的老人又失去了他摯愛的長子,這是多麼剜心的疼痛啊!他不說一句話、不吃一口飯,他黯然神傷,他淚水漣漣。但他卻毅然決然地把兒子的屍骨留在了遠在千里的異國他鄉,他的愛似山般的厚重,他的情如海般的深邃!他的革命胸懷如海似山! 

  當毛祖席在花山時,為了不讓鄉親們因自己而耽誤正常吃飯,他便讓警衛員把鄉親們請到花椒樹下碾米。毛祖席不僅為了解放全中國的事業操勞着,而且惦記普通群眾的日常生活瑣事,試想,若沒有一種普通群眾的情懷,誰去管日復一日的碾米聲呢? 

  中國共產黨、中國人民解放軍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主要締造者和領導人——毛澤東愛民如子,是我最敬佩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