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可能改變你一生的小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能改變你一生的小故事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成功無捷徑

一個青年職員平時工作懶懶散散,在轉正前一個月他問老闆:“如果我兢兢業業工作一個月,我能轉正嗎?”老闆答道:“你的問題讓我想到一個冷房間的溫度計,你用熱手捂着它,能使表上顯示溫度上升,不過房間一點也不會溫暖。”


寓意:今天的成就是因為昨天的積累,明天的成功則有賴於今天的努力。

其實真正的成功是一個過程,是將勤奮和努力融入每天的生活中,融入每天的工作中。這要靠我們的意志,但更重要的是建立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和工作習慣。

培訓中有一句話:“因為你有選擇,你主載自己的人生。”

******************************************************

找問題

上初中時,老師給我們講了一個故事:有三隻獵狗追一隻土撥鼠,土撥鼠鑽進了一個樹洞。這隻樹洞只有一個出口,可不一會兒,從樹洞里鑽出一隻兔子。兔子飛快地向前跑,並爬上一棵大樹。兔子在樹上,倉皇中沒站穩,掉了下來,砸暈了正仰頭看的三隻獵狗,最後,兔子終於逃脫了。

故事講完后,老師問:“這個故事有什麼問題嗎?”我們說:“兔子不會爬樹。”, “一隻兔子不可能同時砸暈三隻獵狗。” “還有哪?”老師繼續問。直到我們再找不出問題了,老師才說:“可是還有一個問題,你們都沒有提到,土撥鼠哪裡去了?”


寓意:在追求人生目標的過程中,我們有時也會被途中的細枝末節和一些毫無意義的瑣事分散精力,擾亂視線,以至中途停頓下來,或是走上岔路,而放棄了自己原先追求的目標。

不要忘了時刻提醒自己,土撥鼠哪去了?自己心目中的目標哪去了?

******************************************************

您正在瀏覽: 可能改變你一生的小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能改變你一生的小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