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等待和平那一天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待和平那一天_1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三月十四日,那是一個噩夢。 

  在轟動一時的“3•14打砸搶燒事件”中,不知有多少直接和間接的財產被付之一炬,有房,有車,也有巨額的現金;也不知有多少無辜的生命慘遭屠戮,有商人,有職員,也有大學生。藏獨分子在拉薩肆無忌憚地行兇、搶劫、縱火;他們無視法律的鎮壓和管束;他們不在意那一個個脆弱的生命;他們不在乎那些巨額的財產……他們將雪域高原那一份聖潔的寧靜破壞得面目全非。 

  國內在亂,國外也在亂。海外的藏獨分子在外國以中國的名義四處作案,逼迫中央承認他們的獨立,甚至公然地阻撓奧運火炬的傳遞;國外的電視媒體於是開始大肆宣揚藏獨卻毫不表態,一個個都及時而尖銳地把矛頭指向中國,甚至開始大放虛假新聞,製造國際矛盾…… 

  至此,3•14及它的后戲才算告一段落。 

  這樣的混亂局勢,不免引起我們的深思:究竟是什麼,製造出了這事端? 

  其實很簡單,就如同所有強大的力量一樣,強大的中國也會滋生邪惡的因素。擁有了財富的人總是想要更多的財富,擁有權勢的人總是想要更大的權勢。西藏作為我國重點開發的民族自治區,它的行政長官在某種力量的驅使下,必然會動用現有的權力去攫取更大的權力。在民族自治的情況下,還不滿足,那就只有鬧獨立了。我們只需做一做淺分析便可以知道箇中原因:只要西藏的成功獨立了,那達賴就不再是一個行政長官,而是相當於一個完全自主、獨立的國家的元首了。舉個例子來說,英國的面積是24.4萬平方公里,西藏的面積是110萬平方公里,即使西藏的面積是英國的4.5倍之多,但西藏的領導人畢竟管轄的只是一個省級的行政長官,他管的省面積再大,也只是一個省,是不能因為西藏面積大而受到和英國女王、首相一樣的待遇的,他的權力要膨脹,他的野心要滿足,不是西藏的面積擴大了就能解決的,他需要的是一個名義,一個完全獨立、自主的“國家”的名義。 

  我們從報紙、電視新聞上都可以看到,他們揮舞着所謂西藏獨立的大旗,卻畏首畏尾地掩藏在“自治”的名義之下,一旦西藏獨立,它們就會進而高呼大西藏獨立的口號,甚至其他地方的獨立。現實是在這種無法無天的意欲掌控世界的計劃中,帝國主義企圖把中國這樣一個建立在多民族和多文化的國家排除在外。他們都以為,只要無休止地搗亂,就可以把中國逼上絕路,就可以滿足他們的野心,就可以達到他們的骯髒目的。但達賴和藏獨分子們畢竟還是錯了,國外的藏獨支持者們也錯了,外國媒體的大肆妖魔化都錯了,他們沒有意識到,中國,始終是一個統一的中國,即使他們也親眼見證了,從鴉片戰爭的大起大落中走來的,一個占人類五分之一人口的國家的崛起。 

  諸葛亮在千年前就曾說過:“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藏獨分子們也許就是這種“中國合太久了,該分了”的心理在作祟。但他們以為分和合都會是天定的,這就大錯特錯了。我們且看史實:西藏的主權,早在13世紀中葉的元朝便已實打實地歸屬中國,王朝更替,一代又一代,都加強了對西藏的管理,於清朝,開始正式確立達賴喇嘛和班禪額爾德尼的封號和實權,金瓶掣籤制度開始被應用。1911年秋爆發了辛亥革命,推翻清王朝,建立民國,中華民國一經成立,即宣布它是合漢、滿、蒙、回、藏等民族為一體的共和國。1912年3月,中華民國南京臨時參議院頒布的民國第一部憲法《中華民國臨時約法》明確規定,西藏是中華民國領土的一部分。 

  現在,這個問題不再僅僅是藏獨了,而是牽扯到了分裂! 

  任何一個中國人,只要他有一顆愛國之心,肯定都應知道,祖國的領土完整不容破壞,祖國的管轄尊嚴不容侵犯。西藏自古以來便是中國領土完整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目前對西藏的開發和經濟文化交流的加強已對西藏和內地產生了重大的、良性的影響。鄧小平在和撒切爾夫人討論香港問題時就已說過“主權問題不是一個可以討論的問題”,現在這句話用到今天,應該說,“主權問題不是一個可以干涉的問題”。所有的中國人,都有滿滿的信心,去期待和平,去期待統一,去期待舉國和諧——偉大的祖國,必定會力挽狂瀾,不會再讓分裂分子無恥叫囂,不會再讓歷史悲劇重新上演!我認為,不,所有人都應該這樣想,我們的中國,絕對有足夠大的力量去辦好這件事,用和平的方式促統一。我們應該正確地認識到,祖國的統一是大勢所趨,是勢在必行,是歷史的必然! 

  現在,那毒焰一般的火還在燃燒,但透過濃煙,我們還會看到祖國光明的前景,還會看到一片潔凈無暇的藍天,一片澄碧如洗的藍天,那時候,全中國乃至全世界,都能靜坐在和平的藍天下,共享美好生活! 

  2008年3月21日

您正在瀏覽: 等待和平那一天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待和平那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