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參觀污水處理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污水處理廠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參觀污水處理廠

  水是生命的源泉,萬物生長都離不開水,這次綜合實踐活動,我們的目的地就是——尤溪縣污水處理廠。

  污水處理廠據縣城有5.5公里,建於三奎頭自然村,佔地面積32畝。一路上,大家興志勃勃,有說有笑。走了許久,遠遠的看見了幾個有力的大字:尤溪縣污水處理廠,我頓時精神倍增,跟着老師走進污水處理廠。

  首先參觀的是進水口。只見墨水般渾濁的污水正源源不斷進入一個機器里,機器濾掉了部分垃圾,廠長告訴我們,這叫“細格柵”。我趁着廠長講解的空兒,湊近聞了聞,“呀、好臭!”我發出感嘆,心裡不禁疑惑起來:這污水又渾又臭,機器怎麼能凈化乾淨呢?

  帶着不解,我走進了一沉地。廠長向我們介紹,說“一沉地是利用旋轉的力量,產生旋渦,讓泥沙等固體廢物沉澱,再通過這台‘固液式旋轉分離機’將水與泥沙分開。”我的心裡升起一股欽佩:“這麼髒的水,也能通過機器簡單而又方便的操作技術,凈化得如山泉般清澈見底,真厲害!”

  走出了一沉池,抬頭一看,就看見了巨大的氧化溝,渾濁的水不住地冒着水泡,水翻騰着,好像一鍋沸騰的水。同學們議論紛紛,有的說煮開水,有的說池裡有養魚。廠長見我們滿臉疑惑,便解釋說:“氧化溝里有氧氣,才使污水像煮開了一樣,會冒水泡。我們利用氧氣,生成細菌,殺死有機物,達到凈化的作用。”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

  我們通過廠長的介紹了解到紫外線室消毒的作用:紫外線對水進行再處理,分解水中的病菌,讓水變得更加乾淨。

  這次的綜合實踐活動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過這次的綜合實踐活動,我明白了:水是萬物和長的源泉,如今許多地方正嚴重缺水,有些地方的水甚至比汽油還珍貴!所以我們要保護水資源,節約用水,讓世界的每一個人都喝上乾淨、純潔的水!

您正在瀏覽: 參觀污水處理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污水處理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