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這就是生活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就是生活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生活”這個名詞隨處可見,有的人說生活就象一杯熱茶,苦中又有絲絲的甜;有的人說生活就象一杯咖啡,澀澀的。而我卻認為,生活就象一個圓圈,簡單而又美麗!

我都上初一了,但是“生活”這個詞對我來說理解還是那麼不透徹。但我看來生活就像是打槍兩點一線。

對這個不太了解的詞我想看看別人怎麼想的。於是,我問我的好朋友生活是什麼?但朋友卻說:“生活就像是一場遊戲,你說它累,它反而輕鬆,你說它輕鬆時,他卻很難做到。”我看來朋友說的對,生活就是這樣,沒必要把自己整的太累了。但是也不能太輕輕鬆鬆,面對對生活的困難我們應該努力衝上去,迎接困難。

      生活中,必然有許多種滋味。其中有酸甜苦辣……。在我的生活中,甜占多數。

  例如有一次,我正在一邊看電視一邊吃飯,看着看着,節目演到了高潮,我興奮得叫了一聲好,手用力一揮,只聽見“乓”的一聲,碗破碎在地上,碎片飛的到處都是,我急忙蹲下身子去揀。剛揀了幾塊,碎片就割破了我的手,我疼得哇哇大哭。媽媽聽見了,急忙跑了過來,關切得問:“你怎麼了?”我抽抽咽咽地說:“剛才我在看電視時不小心把碗打破了。”我一邊說一邊把劃破的手指伸出來給媽媽看。媽媽看着淚流滿面的我,連忙跑去拿紅藥水來。儘管媽媽幫我塗時已非常小心了,但我還是不時得叫疼。媽媽愁眉緊鎖,十分焦急地看着我,意味深長地說:“孩子,你才劃破一小道口子,就在那裡哇哇大哭,要是你以後出去外面玩,不小心跌了一個跟頭,手腳上破了一個更大的口子怎麼辦,你難道就坐在那兒不回來了?所以要學會堅強”。聽了媽媽的話我把眼淚擦乾,叫媽媽繼續給我上藥,再疼我都忍着,媽媽見了開心的笑了。我本以為我把碗打破了,媽媽會粗心地罵我一頓,可是我沒想到,媽媽竟然對碗打碎了的事隻字未提,還溫和地為我上藥,彷彿我的淚水都變成甜的了。

  媽媽的愛是清涼的風,媽媽的愛是遮雨的傘,媽媽的愛是滴落的淚,媽媽的愛是甜甜的吻,媽媽的愛還是生活中鼓勵我前進的一股力量,是讓我得到溫暖、得到快樂、得到安慰的愛,所以說我的生活大都是甜的。

       在生活中辣也是不可少的,辣應該是做錯事情之後,有了悔改之心時的心情吧。這我可有親身體會。有一次,我數學考試考砸了,回到家,媽媽用凌厲的眼神看着我,我慚愧極了,我的臉頰火辣辣的。辣就是這種滋味。你感到辣了,說明你知錯了,這樣才懂得悔改。

        生活就是這樣有甜,也有辣,每個人都是要體驗到的,生活是那麼困難又是那麼簡單,這一切都必須有你才能完成。 

                                                                  

您正在瀏覽: 這就是生活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就是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