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這就是生活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就是生活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現在我講的這一幕或許你也碰到過。 

  有一天,體育課結束了。我和季欣楠正準備打道回府,走上樓梯沒幾步,幾個高年級男生衝著我們走下樓梯。我們兩個不約而同地曲身讓道,可誰知他們也和我們想的一樣。接着,我們就這樣像事先排練過似的你讓我來我讓你。最後大家乾脆都停了下來,終於可以各行其道,暢通無阻了。 

  由此,我想到了謙讓。我是一個特嘴饞的小女孩,所以每當爸爸有大包小包的東西往家裡拎時,我總是按捺不住自己的雙手,拆開來就往嘴裡放,可一想道我那4歲的小妹妹——不禁大聲感嘆——唉,算了算了就讓你先瓜分吧!省得被爸爸打手,說我人大不懂事!不過其實我心裡也是挺開心的,誰讓我是你姐姐呢!瞧瞧你姐姐多有謙讓精神! 

  或許生活就是這樣吧!有些東西看起來很矛盾,但是又必不可少。人與人之間需要謙讓,這本是無可非議的,但樓梯口的謙讓是否有必要呢?我想答案同樣也是肯定的,生活就是這樣,偶爾會出現幾個小插曲,這樣生活着才叫多姿多彩,你說是不是?

  

  指導老師:沈蔣

您正在瀏覽: 這就是生活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就是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