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道德,就是這麼簡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德,就是這麼簡單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同學們,今天我給大家講一個關於道德小故事:

有一戶以種菜養活家人的人家,他們在春天種了很多菜,這不,秋天便收穫了不少,他們便拿到市場上去賣。因為菜是剛剛摘的,佷新鮮,又因為菜上沒有蟲眼,所以大家都爭着去買。當然,菜都賣光了,收入也不小。這時候,你們一定很羨慕他們吧,但並不是這樣。到了傍晚,兩口子等人走光了的時候,老婆婆便問老公公自己家的菜留好了沒,老公公當然留好了。後來才知道,那些菜是灑了農藥的,灑了農藥先不說,可他們剛灑完農藥3天就來賣了,專家說過,打了農藥的菜要經過7天後才能吃,但它們竟然沒到7天就出來了。

道德是石,敲出希望之火;道德是火,點燃希望之燈;道德是燈,照亮人生之路;道德是路,人們走向燦爛輝煌。

就算你噴洒農藥,等七天後再去賣,並費不了你多少時間,也不會降低你的利益。你噴洒農藥,七天過了再去賣,你便會受人尊敬,也不會受良心的譴責。反之,你噴洒農藥,七天不到就去賣,那你就大錯特錯,反而會讓人鄙視你,看不起你,你的是多麼可恥。還會有人高興看你一眼嗎?一種純善的行業,對大眾只有利益,沒有傷害,不僅自己開心快樂,又可以使別人高興,那你為什麼要這麼做呢? 

道德雖然只是個簡單的是與非的問題,但實踐起來卻很難。文中的那兩對夫婦也一樣,它們只顧自己的利益,不顧他人的健康,這是不對的。你只要等7天,就可以保證他人的身體健康,這麼做不是佷好嗎?更可惡的是,你們給自己留下了好的菜,那別人呢?你們家可能經濟條件不好,但你們也不能這樣做,這樣有損了中華名族的美德,侮辱了我們中華名族的形象,你們認為這樣好嗎?

同學們,聽了這個故事,你們做何感想呢,是討厭他們還是喜歡他們呢?

您正在瀏覽: 道德,就是這麼簡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德,就是這麼簡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