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生命的讚歌——黃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讚歌——黃榮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優秀 作文

  生命的讚歌

  “ 一粒貌不驚人的種子,往往隱藏着一個花季的燦爛;一條醜陋的毛蟲,也可能蛻變成五色斑斕的蝴蝶,因為生命就是一樁奇迹!”這是杏林子說過的一句話,是呀,因為生命就是一樁奇迹!

  我曾經在資料上看過這樣一段話:在實驗室里,許多科學家嘗試着打開人的頭骨,但用盡了力氣也不能將頭蓋骨沿着骨縫完全分離。一位科學家試圖將一粒種子埋進頭蓋骨中,讓科學家驚奇的是,幾天後,骨頭沿着骨縫完全分離了,種子也長成了小草。但令他們更驚奇的是,頭骨中根本不會有陽光、水,泥土,小草卻依然這麼茂盛。這就是生命!

  想必你們都認識雨果,他是一個大作家,可你們知道他是怎樣與病魔抗爭的嗎?我來告訴你吧。

  雨果,二十歲開始創作,二十九歲就創作了轟動世界的《巴黎聖母院》,可是,正當他處於創作高峰時,他的惡性心臟病發作了,當時,他才四十幾歲人們萬般傷心,以為這顆隕星就要墜落了,可是雨果自己卻不傷感,他在醫生的指導下鍛煉、打拳、跑步、爬山、游泳,病情漸漸好轉,於是他又拿起筆來創作:他六十歲創作了《悲慘世界》;八十歲創作了戲曲《篤爾克瑪》。他為世人展現了他不同的光彩,那種不怕困難勇於挑戰困難的精神值得我們去學習。

  那次,我從學校回到家時,看到了樓梯旁的一株小草,它正處於茂盛時期,是那麼綠,我頓時感到生命的偉大。又過了幾天,我又經過那裡,看到它已經黃了,便想把它拔了,可手一碰到它,就看到那黃色中的一絲綠色,在我看來,它是那麼可愛,我將我的手打了一下,因為,我差點結束了一株還有生命力的小草。

  生命給予人只有一次,給予動物只有一次,給予植物只有一次,因為一次更顯珍貴,所以我們要愛惜自己的生命,珍惜這一次的生命,決不做傷害自己生命的事!

優秀 作文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讚歌——黃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讚歌——黃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