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五單元作文:生命的讚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五單元作文:生命的讚歌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五單元作文:生命的讚歌 標籤:單元作文 生命的讚歌作文 四年級作文 春天的讚歌作文

  在實驗室里,研究人員想把人的頭骨分開,可是用盡了力量,想盡了辦法,都無法完整地將頭蓋骨分離。一位科學家,把種子埋進了頭骨中,奇迹出現了:種子發芽了,種子以弱小的身軀,卻發出了巨大的能量——頭骨沿骨縫完整分離了。我驚訝於科學家的創意,更驚嘆於這麼弱小的種子竟有這麼強大的生命力。

  台灣作家杏林子說過:一粒貌不驚人的種子,往往隱藏着一個花季的燦爛;一條醜陋的毛蟲,可能蛻變為一隻五色斑斕的彩蝶。因為生命就是一樁奇迹。

  也許你讀過法國作家雨果的作品,可是絕少有人得知他是怎樣與疾病抗爭、創造生命奇迹的。

  雨果在20歲開始發表作品,29歲創作了轟動世界的《巴黎聖母院》,可是正當他處於創作高峰、激情奔放時,惡性心臟病發作了,這一年他40歲。

  人們惋惜萬分,這顆巨星要墜落了。可是雨果不悲觀,在醫生的指導下,他鍛煉、打拳、跑步、游泳、爬山……他頑強地與疾病抗爭,健康狀況好轉了,體質增強了,他又拿起了筆……直到晚年,創作不懈,60歲創作了《悲慘世界》,80歲寫了戲劇《篤爾克瑪》,他向世人放射出自己生命的燦爛光芒。

  台灣作家杏林子對生命的感悟,正是源於對生命的熱愛。他12歲患“類風濕關節炎”全身關節大部分遭破壞,腿不能行,肩不能舉,手不能抬,頭不能轉,就是這樣一個殘疾人,數十年來堅持不懈,筆耕不輟,着書四十多部,被譽為“台灣十大傑出青年”。她不僅用筆創造生命的價值,更以精神鼓舞、激勵世人奮發向上、珍惜生命。

  生命予以人只有一次,讓我們珍惜生命,讓有限的生命創造無限的價值,讓生命之火燃燒更亮,釋放出更大的能量吧!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五單元作文:生命的讚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五單元作文:生命的讚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