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斷臂車夫演繹生命的讚歌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斷臂車夫演繹生命的讚歌_3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斷臂車夫演繹生命的讚歌

薛馨銳

生命,就像一段路,你只要一開始了這段路程,不能回頭也不能停下腳步。我遇到過一個令我震撼的強人,事情是這樣的:

一天,我和媽媽去百大買東西。回來的路上,我碰到了這樣一個人:他衣着不整,臉色非常憔悴,個子中等,正吃力地拉着三輪車。

我看了他一眼,心想:小夥子,年輕力壯的,幹什麼不好,非干這個,我臉上浮出一絲輕蔑。

突然,我的眼光停留在了他另外一根空空的袖子里。我震驚了,一個殘疾人,他不靠政府的撫恤金,自己卻自強不息,自力更生,之前的對他的輕蔑一掃而光,心裡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一個殘疾人,要想在社會中謀生,談何容易呀!但是就是他——為我們演繹了一曲動人的生命之歌!

生命是有限的,我們要熱愛生命,決不讓生命白白流逝。

指導教師

  崔梅茹

記住了嗎?^_^

您正在瀏覽: 斷臂車夫演繹生命的讚歌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斷臂車夫演繹生命的讚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