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的讚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讚歌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4月14日7時49分,玉樹發生了7.1級大地震。這次地震,震驚了全球,也牽動着全國人民的心。我也在時刻關注着抗震救災的新聞報道,既為災情嚴重而心情沉痛,又為及時救援而萬分欣慰。特別是我看到一條救助成功的報道后,更是非常的激動和興奮。這條消息講到:家住結古鎮新寨郭吾社的俄金措毛老奶奶和她4歲的孫女,埋在廢墟下123個小時后被救援人員成功救出。這太振奮人心了!那麼,究竟是什麼力量使她們堅強地創造了生命的奇迹呢?

  4月14日清晨,老奶奶一家都在睡覺,突然,地動山搖,俄金措毛和她的小孫女都沒能來得及跑出來,地一塌,她腳一滑,摔倒在地上,載摔倒的一瞬間,老奶奶本能地將小孫女攬在自己手臂下,她們被埋在了廢墟下面。家人陸續趕來,大家首先想到了救援,但餘震不斷,而且房屋結構複雜,稍一搬動石塊就可能馬上砸下來,出現意外險情。在巨大的恐懼面前,老奶奶和小孫女依然很鎮靜,堅信會有人就他們出來的!

  老奶奶的家人看着他們埋在廢墟下面,自己又無能為力,感到焦急萬分,他們只好給老奶奶送點肉湯維持生命,等待救援人員的來臨。尤其是老奶奶的小兒子格來更是表現得樂觀而又鎮靜。他陪在廢墟外面,送上熱湯,一勺一勺地喂,和母親說話,給他們唱藏歌,安慰,鼓勵她們,堅持,堅持住,一定會有專業救援隊來的!老奶奶和小孫女懷着對生命的渴望,堅持着,堅持着……

  終於,四川礦山救援隊來了,由於救援隊裝備有專業的救援工具,救援工作進展順利。在地震發生123個小時之後,祖孫倆平安獲救,頓時,山谷中響徹着眾人的歡呼聲!

  這是親情的力量!這是信心的力量!這是人戰勝自然的力量!我深深地為這生命的奇迹而讚歎!在巨大的災難面前人類雖然顯得如此渺小,但是,老奶奶和小孫女懷着堅定地信念和對生命頑強的渴望,譜寫出一麴生命的讚歌!

  西工大附小四年級:崔皓為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讚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讚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