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秦始皇功大於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秦始皇功大於過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秦始皇作為中國歷史上第一個皇帝,所以後人尊稱始皇帝。大家風度,磅礴氣勢,單這一點就足以讓我們崇拜,讓世界震驚。敢為天下先,想別人沒有想到的,做別人沒有做到的,開歷史先河,雖不能說開天,也可說是闢地。秦始皇以無數個第一讓後人仰視他。 

  第一、他建立了中國歷史上第一個中央集權的統一的國家,這種胸懷天下的氣勢就足以使其他的帝王黯然失色。 

  第二、他以超人的智慧和膽識大興土木,修長城。巍巍長城,雄踞北方,成為中華民族的象徵和我國古老文明的歷史見證。如果當年不是他主持修建,又怎麼能抵禦得了匈奴對邊疆的攻擊?又怎麼會為後世留下如此有意義的遺址?我們又怎能那麼嚮往北京,去做“好漢”?不到長城非好漢,那修建長城的不更是好漢嗎?我們的宇航員又怎麼會在宇宙飛船上獨攬長城勝景呢? 

  第三、他留下了至今仍神秘莫測的兵馬俑,就連美國總統來華也提出第一站就到西安看兵馬俑,這一奇迹使中國文明於世。 

  第四、他統一了文字、貨幣和度量衡,使中原大地有了統一的標準,為秦朝經濟文化的發展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作為第一個皇帝,他沒有歷史可以借鑒,沒有榜樣可以學習,沒有經驗可以參考,他兇狠殘暴,但為了成就大業,為了謀划大局,他敢冒天下之大不韙,就值得後人記住他。哪一個皇帝沒歷經磨難和坎坷,哪一個皇帝沒經歷鬥爭,能從強大的七國之中脫穎而出,且高人一籌,足以體現秦始皇的不凡和偉大。沒有不自私殘酷的君主,只要是他能為國家、為人民做出貢獻就是好皇帝,就值得人尊敬。 

是非功過任人評說,但任何人都不能不承認,秦始皇開闢了中國社會歷史的嶄新一頁,他實現的無數個第一給後人以經驗,他為中國和世界留下的遺迹將永載史冊,永存人間! 

  現在有誰還能說秦始皇功不大於過嗎?

您正在瀏覽: 秦始皇功大於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秦始皇功大於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