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秦始皇是否吃過葡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秦始皇是否吃過葡萄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秦始皇的一生轟轟烈烈,創造了許多豐功偉績??修築長城,統一中國……都少不了他的身影。正在我對秦始皇讚不絕口時,在一旁吃葡萄的弟弟對我的說法不服氣,說到:“他還不如我,連葡萄都沒吃過。”弟弟的說法是真的嗎?

  葡萄的生長需要充足的陽光和水分,如今已遍及世界各地,而當時,只有新疆種有葡萄。

  秦始皇非常殘暴,他會不惜一切代價達到自己的目的。如果他想吃葡萄,迫使人們去帶些回來,不就完了嗎?事實並非如此,要想從西域把葡萄帶回皇宮,難於上青天。

  通往西域的路異常艱難,途中存有兩個強大的少數民族,匈奴與發羌。一不小心,就會被他們俘虜,正是為了防止他們聯合,秦始皇修築了萬里長城。即使矇混過關,也很難到達西域。在廣大的沙漠中尋找葡萄,猶如大海撈針,加上饑渴與炎熱,命喪黃泉是不可避免的。

  既然秦朝的人會被自然與地理阻擊,那麼西域的人熟悉自然與地理,會不會把葡萄從西域送進皇宮呢?西域到皇宮路途漫長,而葡萄不易保存,摘下葡萄兩三天,就會壞掉。所以把葡萄從西域送到遙遠的皇宮,是不可取的。

  在中國古代的歷史上,有着與西域的往來,只要能證明當時與西域有文化交流和物資交流,秦始皇吃葡萄就輕而一舉了。在戰國時期,秦國的地理位置是最靠西的,很可能與西域有着聯繫。但是,中國與西域的交流在張騫開鑿絲綢之路以後的事。張騫開鑿絲綢之路是在漢朝,漢朝是在秦朝滅亡以後建立的,前後相差數百年,秦朝與西域不可能有往來。

  因此,秦朝與西域成為了兩個封閉的空間,彼此沒有聯繫,秦始皇也無緣吃到晶瑩剔透的葡萄。

  一生胸懷大志的秦始皇卻吃不到小小的葡萄,不僅是他的遺憾,更是我們所有炎黃子孫的遺憾。

您正在瀏覽: 秦始皇是否吃過葡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秦始皇是否吃過葡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