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小小辯論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小辯論會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小小辯論會 

開卷是否有益辯論會:

  正方:我覺得開卷有益,因為蘇軾說過書富如海,百貨皆有• 人之精力,不能兼收盡取,但得春所欲求者爾•故願學者每次作一意求之,而且多讀書還可以使我們的腦子充滿了知識,使自己變得更加聰明,更加靈活。並且如果你認真的書,肯定會學到很多知識的

,就像朱熹說的那樣做:看文字須大段精彩看,聳起精神,豎起筋骨,不要困,如有刀劍在後一般,就一段中需要透,擊其首則尾應,擊其尾則首應,方始是•不可按冊子便在,掩了冊子便忘了。還有一句便是:讀書有三到,謂心到,眼到,口到,心不在此,則眼看不仔細,心眼既不專一,卻只漫浪誦讀,決不能記,久也不能久也,三道之中,心到最急,心既到矣,眼到豈不到乎。

反方:我覺得開卷有時也未必有益,因為:開卷並不是在任何條件下都是有益,是因為漢代劉向曾經說過:“書猶葯也,善讀之可以醫愚。”書既然是葯,就具備兩種功能:一是良藥,藥到病除;一是毒藥,可以致人於死地。這不是開卷未必有益嗎?儘管開卷有益是一個成語,而開卷未必有益不是成

語。但是我仍認為:如果盲目開卷,也未必有益。而且英國作家菲爾丁所云:“不好的書也像不好的朋友,可能會把你殘害。”當然我也並不是多讀書無益,而是說多讀那些不健康的書籍便會對身心造成影響,沒有好處。當你閱讀多那些不健康的書,你中的毒便會越來越深,從而導致你淪落,跌落萬丈深淵,並且學習也會一落千丈,那該是一個多麼悲慘的命運啊!所以我依然認為開卷也未必有益!

您正在瀏覽: 小小辯論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小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