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心裡,真的很亂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裡,真的很亂_1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這一切都要從4月28日下午開始說起。 

  江蘇省的“四好少年”獎章活動要求選出“四好少年”,我們大浦小學是每班推選1名同學參加學校的競選,然後又由學校推選十名同學參加海陵區的競選,以此類推。競選的同學要拿出自己的獎狀、班級之星之類的證明,根據等級(就是比如說國家級、市級、省級的獎狀,等級高的,加的分數就高)名次,而來算出分數,分數最高者則勝。我們班的競選同學有三名,一名是我,一名是張婧琳,還有一名是王一舟。我們三人應該算是班上的佼佼者了吧!而這次,正是選出最優秀同學的時刻。

  我外婆、媽媽、爸爸都是給予我很大的期望,希望我一定要奪得這個名額!幾乎天天都在說,什麼我的優勢啊,我的弱勢啊,人家的優勢啊,人家的弱勢啊!真是的,我都沒放在心上,他們三人就在這整天擔心了。其實,說不緊張的我,其實是最緊張的,這幾天一直在認真的寫演講稿,要讓同學們感動,全都選我。好不容易寫完了差不多400多字的一篇,外婆、媽媽、爸爸又在那裡,這裡改,那裡改,生怕說錯的一個字,那個名額就消失了一樣。記得有一次在學校,看到了王一舟媽媽周霞老師手中拿着的複印件獎狀、班級之星複印件,大約有我的兩倍,我瞪大了眼睛,心裡像壓了一塊大石頭,喘不過氣。漸漸地,離那個時間越來越近了,我不由得的想了想。

  5月6日,下午1:32分,我們班的競選活動就開始了,先由我上台演講,其實我的稿子背的很熟,可是怕忘了還是讀的稿子,我讀的十分的流利,把自己的感情全都貫注進去了,最後一句話,我聲音十分的有力:同學們,明天開始,我會將我的成績全部歸為“0”,我會繼續努力,讓你們看到一個從“0”到“1”的飛躍。阿基米德曾經說過:給我一個支點,我能翹起整個地球。但是,我想對你們說:給我一個支點,或許我不能翹起整個地球。但是,給我一次機會,我會還給你們一片精彩!謝謝大家!同學們立即鼓了掌,演講完了之後,我心裡舒了一口氣,我同桌馬兆煒也說:“說的太牛了!”我立即笑了起來,可下面的,我確實一臉的擔心、害怕。這次,我不可能會選上這個名額,因為,有一個強敵。

  下面輪到張婧琳演講,張婧琳是我最好的朋友,是班上的英語課代表,也是班上名列前茅的好學生。她沒有帶演講稿。“同學們好,我是張婧琳。大家都知道我的鋼琴彈的特別的好……”雖然,只是短短的幾句話,就讓我深深地體會到:小張,這次很努力呢!我鼓起了掌。

  王一舟上去演講時,我發現,他的演講稿是電腦打印的,心裡想:看來小王對這次競選沒有放在心上呢,居然是電腦打印的。想着想着,我看了看自己親手寫的演講稿。“大家好,我是王一舟,我的興趣愛好十分廣泛……”王一舟沒有認真讀呢,心不在焉的樣子。我心裡想着。當他說完后,我還是鼓了掌。

  孫老師走上講台,說道:“這次我們的三位同學都是班上數一數二的學生,但是大家的選擇要公正,不能搞什麼小整體,和誰玩的好就選誰,這次班上的三位同學都有自己的獎狀、材料,我也給同學們展示一下!”說著,孫老師拿起了我的那個文件夾,一一把我的獎狀、登過作文的報紙、班級之星什麼的放到了講台上,接着,響起的是班上同學驚訝的聲音。“邱潔的同學,統計的分數是91分!”班上同學驚呼了一下,都朝着我看。而我,卻神態憂鬱,因為,就算再多的獎狀、再多的分數也終究沒有他多。

  展示完我的獎狀,孫老師又一一把張婧琳的獎狀、王一舟的獎狀放到講台上展示,而王一舟獎狀的展示過程中,響起的是比我更多的驚訝聲。張婧琳得到的是46分,王一舟確是136分。我臉上的表情更憂鬱了。“果然,跟我心中想的一樣啊!”我小聲的說道。馬元周也抱怨道:“邱潔你也真是!不多得些獎狀啊!王一舟的比你多啊!要不然你就第一了!”我不言語。班上同學有人抗議:“老師,邱潔!”“邱潔邱潔!”孫老師有些為難,於是我們民主投票,最後我的票數最多。可老師說:“邱潔是分數沒王一舟多,票數比王一舟多,王一舟是分數比邱潔多,票數比邱潔少。不過,我記得六年級有一個分數最高的同學,還沒王一舟多呢!” 

  “哼!”我冷笑了兩聲,心裡想道。老師你什麼意思,明明我沒王一舟厲害,你卻故意找一個同學來比王一舟沒他厲害,這不是傷我自尊是什麼?眼淚不自覺的流了下來,我又迅速地擦乾。裝出什麼表情都沒有的樣子。

  老師又準備再投一次票,結果選王一舟的有21名同學,我的手微微顫抖,最後舉了上去,“看,人家邱潔都舉手了!”孫老師好像有點得意的樣子。他又說:“好了,既然選選王一舟的就有22名,邱潔就不要選了。這次就由王一舟去吧!”

  體育課時,好多同學都說我,為什麼選王一舟啊!王一舟那個XX(髒話我不寫)選他幹什麼啊!我不言語。眼睛透露出一絲憂鬱。

  同學們,你們知道嗎?我不想再這麼沉默的爭鬥下去了,我多麼想“快…點…結…束…吧!”人在迫不得已的時候是需要放棄的,我已經不想再這麼僵持下去了。王一舟是比我好,成績比我好,體育比我好,樣樣比我好,我輸給他,我不可惜,因為我要願賭服輸,我不想靠人緣這樣爭鬥下去,我要靠真材實料。即使,我不選,也只能打成平局,我再也不想這麼下去了,我那隻手舉的時候,你們知道嗎,多麼的想放回去,可又有一種力量不知不覺的讓我的手舉着,心裡的思想十分的雜亂。我想放棄,我不能保證,我在以後的競選中能夠取得優秀的成績,或許,找一個比我優秀的人就可以了。孫老師在下課時對我說:“你這種精神很好!”我的心不知道是痛苦、還是快樂……

您正在瀏覽: 心裡,真的很亂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裡,真的很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