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心目中的老師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老師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常說,教師是園丁——用心血澆灌祖國的花朵;教師是紅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教師是航燈——指引學生遨遊知識的海洋……但是我覺得我們班的徐老師卻更像一個母親,一個可敬可親的母親。

  上課時,她是我們的好老師。她總是帶着我們遨遊在知識的海洋里,因為有她帶領我們,我們才會有着歡聲笑語。她手拿着粉筆,平穩地站立在講台上,認真地講述着精彩的課文!她把知識像甘泉一樣澆灌在我們求知若渴的心中。等她講完,她總是讓我們自己理解課文,接着,又恢復到精彩的講述中……

  

  下課時,她是我們的好朋友。她總是像朋友一樣關心我們,對這我們將有趣的故事。當然,我們也會把她當成知心的朋友,開心的時候會跟她一起分享,傷心的時候會想跟她一起分擔。徐老師也十分樂意聽我們講心事,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中的喜怒哀樂。活動課上,同學們跑步,徐老師總是在一旁大喊:“加油,加油……”油

  

  學習時,她是我們的好同學。她總是在我們有難題的時候出現,不厭其煩地、耐心地給我們講解,把我們的謎團逐一解開。有時,我沒之間還會發生激烈的競爭,等難題解開以後,同學們才會臉紅。現在,她好像不再是我們的老師了,而成了我們最好的學習夥伴。  

  困惑時,她是我們的好長輩。班會課上,老師總是講一些做人的道理,但這些並不是空話,老師收集大量資料,甚至用自己的親身經歷做例子,真人真事令我們心服口服。老師教我們做人,不但表現在口頭上,而更多的是落實在行動上。老師平時也很注意自己的言談舉止,為我們樹立了學習的榜樣與典範。  

  她還是我們的……  

  這樣的她難道不是一位可親可敬的母親嗎?在不同的時間裡,不同的地點,不同的事情,她總來來往往,為我們帶來了方便、幫助與快樂。  

  他是方向盤,他是指明燈,指引着我們的前進的方向,他是一本書,一本永遠讀不完的書,他是一把火,一把永遠不熄滅的火……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老師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