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目中的老師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老師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撩開寫滿記憶的夜幕,點點繁星似乎都在和我訴說著每一件往事。在人生的旅途中,有一種陪伴,為我寫下了生命的成長;有一種關愛,讓我感受到了摯愛的真情;有一種影響,鐫刻了我思想的印跡;有一些人,她們“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的奉獻讓我刻骨銘心、難以忘懷……“老師”一個光輝的代名詞,已深深烙在了我的心裡。

  屈指算來,至今為止,曾經教過我的老師可真不少,他們在我的腦海里留下的印象或認真,或慈愛,或睿智……但最令我記憶猶新的還是我上中專后的第一個班主任——閆萍老師。提到她,記憶一下子把我拉回了那年的夏天……

  中考的分數打破了我的夢想,讓我徹底遠離了嚮往已久的高中生活。我握着讓人難以置信的成績單,內心的壓抑終如洪水般襲來。我靜靜地坐在窗邊,不爭氣的眼淚模糊了我的視線,我感到了人生的迷惘。窗外的風掠過我的臉龐,發出“呼呼”聲,好像在肆意嘲諷着我的失敗,而雨也正一直淅淅瀝瀝下個不停,那滴滴答答的雨水更像灑在傷口上的鹽。

  暗的暑假我過得度日如年,最終在家裡人的安排下,我無奈的上了職業學校,雖然是那麼那麼的不情願,可是自己的失敗亦是不可改變的了,我只有面對!

  第一次看見閆老師,她是作為副班主任來替班主任為我們開班會的。她中等身材,一雙烏黑的眼睛在高高鼻樑的襯托下,顯得炯炯有神,她嘴角時常帶着甜甜的微笑,看上去很漂亮很年輕。後來發生了一些變動,她成了我們的班主任,這讓我感到很高興,因為平時相處時,她那種知心姐姐的感覺,讓我覺得很溫暖、很親切。班裡的同學也都很喜歡她,大家都叫她“小閆老師”。

  記得一次體育課,我忽然覺得肚子很疼,同學便幫我跑去向班主任彙報,她連忙詢問我的情況,看着她着急的表情,聽着她關切的話語,我的疼痛彷彿緩解了許多,我咬着牙堅持着。但不爭氣的肚子卻與我作對,疼痛又一陣陣襲來。眼看我的臉色越來越蒼白了,小閆老師立馬背上我,帶我到醫院治療。在等候的過程中,時間流動得慢極了,彷彿停止了一般,但疼痛似乎愈加加重,豆大的汗珠不停地從我額頭上滴下來。這時小閆老師急得如熱鍋上螞蟻團團轉,她一邊輕聲安慰着我,一邊用雙手輕輕地撫摸着我的肚子,一邊還盡量說些逗我開心的話語。當與她那關愛的目光相交的一刻,我看到了她的着急、她的心疼、她的不安,但她複雜的眼神卻驅走了我那時的孤獨和害怕,雖依舊疼痛難忍,我卻感到十分的幸福!

  正所謂“一日為師終身為父”,小閆老師就像我們的親生父母一樣,無時無刻地關心着我們的生活,關注着我們的學習。

  小閆老師不僅是我的班主任,還是我的禮儀老師。記得那時,她總喜歡在每節禮儀課的開始,讓我們唱一首歌,每課一人,輪流唱。對於她這樣的規定,大家有喜有憂,喜歡唱的同學,總盼望着一展歌喉的日子趕快到來,似乎那就是他們最期待的節日;而對於像我這種怕於開口的孩子來講,那簡直就是夢魘……

  那時我是班裡最為膽小的學生,平時在學校里很難聽到我的聲音,更別說在課堂上,我的存在就猶如空氣。記得那是一個午後,大家都在埋頭看着書,而我卻忍不住哭了起來。這時,小閆老師注意到了,立即走了過來,詢問緣由。向來不愛說話的我此時沉默不語,嗚咽聲是教室里唯一的存在。聽着閆老師着急的詢問,還是我的同桌告訴了她原委。因為明天輪到我唱歌了,但是我感到很害怕、很焦慮,不知如何是好。小閆老師知道了原因笑着撫摸着我的頭說:“同學們,在這個世界上,有一樣東西是唯一的、最為珍貴的,是什麼?”大家都惘然不知,搖了搖頭,“我們每一個人都是這個世界唯一的個體,都有自身的價值,我們應該讓屬於自己的智慧綻放出花樣的色彩。我之所以讓每一位同學都上台唱歌,就是想讓大家展示一下自己,發出屬於自己的聲音。”說著,她動情地唱了一首《長大后,我就成了你》。明媚的午後,歌聲是那麼甜美,悠揚。飄逸的長發,白皙的臉龐,專註的眼神中投射出真摯的愛意。聽着這動情的歌聲,大家情不自禁地鼓起掌來,這掌聲是同學們對小閆老師良苦用心的理解和支持。

  就在那個午後,在小閆老師和大家的鼓勵下,我走上了講台,唱起了屬於我自己的歌……

  在與小閆老師相處的日子裡,歲月逐漸帶走了我的無知,留下了五光十色的過往。雖然小閆老師現在已經不是我們的班主任了,但是她那充滿甜美的笑容,她那孜孜不倦的教誨卻一直印在我的腦海之中。而如今的我也不再是那個膽小愛哭鼻子的小丫頭了,成長后的我在這所學校自信的唱着屬於我的歌。我加入了學生會,後來又當上了保衛部部長,今年在全校評選中又獲得了江蘇省“三創”優秀學生的稱號,這一切的一切,讓我感到從醜小鴨變天鵝的喜悅,我雖“舍”掉了高中生活,卻“得”到了不一般的職校人生!

  謝謝小閆老師,你給予我的,不僅是知識的甘露、成長的快樂、疑惑的解答,更是一種對人生的關愛。是你,讓我明白了:人生要有自信,自信的人才是最美;是你,讓我感悟到:面對失敗,只要勇敢地站起來,因為鳳凰涅盤后照樣可以擁有絢爛的人生!

  小閆老師,您是我人生成長過程中,一個永遠不會忘懷的重要篇章,您永遠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南靖縣山城中心小學六年級:馮傑龍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老師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