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跑步的快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跑步的快樂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又要開運動會了,孩子們像過節似的高興,這意味着他們可以不上課,可以作為觀眾,又可以作為休閑者,又能夠在賽場上馳騁,最主要的還是有自己的自由,有更多自己支配的時間,有與同學海聊胡侃的機會,這種“享受”和“待遇”是在運動會上才有的。

  在孩子們看來,運動會就是跑步,而且最精彩的,他們最喜歡看的也莫過於此了。像田賽來得節奏太慢,不是顯得太拖沓,就是顯得沒懸念。徑賽則不同,它可以看作是運動員在賽場上的賭博,大多數選手不到最後衝刺是看不出誰是第一的,而比賽中的巧合性、偶然性又助長了這種氛圍,除非個別實力相差懸殊的選手。

  跑步最貼近大家的神經,在日常生活中,好動喜跑是每個孩子的天性,跑步運動時的快感直接給予他們最為滿足的成功體驗,不論快慢,孩子總能在人群中找到與他相近或比他差的人員,然後自我感覺像風一般地在塑膠跑道上移動,得意地回過頭去張望後來者。這時,或許他覺得自己就像一匹馬,或像一道閃電,或是一支箭,飛奔是它的本能,超越和領先是它的目標。

  跑步是快樂的,孩子最喜歡跑步,一年級的小朋友更是如此。在體育課上,他們最喜歡玩的、百玩不厭的,大概就要屬自由跑了,常看到“小牛犢”們像自由的野馬奔騰在草場上,毫無規則地在跑道上亂跑,漫無目的地在操場上追逐,他們何嘗想到過勞累,他們只是那麼馬不停蹄地散發著自己的能量,讓太陽也覺得黯淡了,他們的熱和生機打動了自然萬物。

  遇到正式比賽的時候,跑就變得讓人擔心了,恐怕出什麼差錯而被人嘲笑,但人的競爭意識絲毫沒有低落,依舊用自己的最富活力的步伐踩出一個個自己中意的腳印,並形成一道風景線。

  (時20071010)

您正在瀏覽: 跑步的快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跑步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