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論談“八榮八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談“八榮八恥”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論談“八榮八恥” 標籤:八榮八恥作文

所謂“八榮八恥”就是: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 

  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貝利人民為恥。 

  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 

  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 

  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 

  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 

  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 

  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 

  “八榮八恥旗”幟鮮明,具體形象是每一個公民都應該參照學習的行為準則;體現了社會主義區及階段的特徵;展現了現代社會的特性;是一個時代的精神文明象徵,是我們中華民族能夠站在時代的前列領引時代風尚,推動時代進步。 

  榮辱觀是由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所決定的。不同的榮辱觀,是不同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反映。榮辱觀滲透在整個社會的生活之中,不僅影響着社會的風氣,體現着社會的價值導向,標誌着社會的文明程度,而且對社會的經濟發展有巨大的反作用。“八榮八恥”分清了什麼是善惡美醜,堅持什麼,反對什麼,倡導什麼、抵制什麼,都必須旗幟鮮明,不能好事不香壞事不臭;體現了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的內涵,它充分發揮文化啟迪思想、陶冶情操、傳授知識、鼓舞人心的積極作用;倡導了社會主義基本道德規範,有利於促進良好社會風氣的形成和發展;賦予了青少年新的人生信條,有利於帶動青少年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榮”指光榮或榮譽,“辱”指恥辱,“八榮八恥”的社會主義榮辱觀,體現了中華民族傳統美德與時代精神的有機結合,體現了社會主義基本道德規範的本質要求,體現了社會主義價值觀的鮮明導向,將在弘揚民族傳統美德、推進公民道德建設、發展先進文化方面發揮積極作用,對推動社會主義物質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設協調發展,產生深遠而重大的影響。 

  “八榮八恥”鮮明地提出了要堅持、弘揚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和中國共產黨的優良作風,要堅決反對和鞭撻一切社會醜惡現象,為當代青年人樹立了看得見、摸得着的行為規範和準則。

您正在瀏覽: 論談“八榮八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談“八榮八恥” 暫無評論